建行江西省分行:落实普惠金融 携手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1-29 08:47
截至2020年年末,建行江西省分普惠金融贷款新增173.17亿元、贷款增速72.06%,普惠客户新增2.45万户、客户增速55.28%。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遭遇困难最多、受损最大。其中,缺乏资金支持是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发展受阻的主要原因之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金融活,经济活。国有银行肩负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使命,应当在困境中展现责任和担当。立足江西、服务企业,2020年疫情期间,建行江西省分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贷款需求、提供资金支持,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截至2020年年末,建行江西省分普惠金融贷款新增173.17亿元、贷款增速72.06%,普惠客户新增2.45万户、客户增速55.28%。

主动服务

建行人逆行冲锋战“疫”

2020年初,突如其来新冠肺炎,导致部分行业闭门歇业,餐饮企业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设银行吉安韶山支行组织员工对辖内存量客户逐户进行摸排回访,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吉安市多家知名企业遇到困境,吉安市餐饮行业重点企业吉州区悦宴楼酒楼便是其中之一。疫情防控期间,餐馆歇业,企业却仍要支付房租、工资、存货等固定开支,资金周转十分困难。

吉安韶山支行在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企业主的资产状况后,为企业开通绿色信贷通道,不到一周时间,该酒楼就拿到了“救命款”。企业负责人说:“建设银行在我最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让我对抗击疫情有了充足的决心。”

截至2020年年底,建行江西省分行个体工商户系列贷款余额39.63亿元,贷款客户13734户,不良率仅为0.01%。

精准发力

为乡村振兴赋能点“金”

“去年年初,建设银行的乡村振兴贷款就像‘及时雨’一样快,切实解决了基地资金紧张难题,也解决了西岗村及周边200余位村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发放工资的难题。”新建区石埠镇西岗村千亩芦笋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南昌禄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南昌禄祺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千亩芦笋产业扶贫基地能够尽早复工复产,得益于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及时发放500万元乡村振兴贷款,解决了资金缺口难题。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芦笋种植的周期性限制,前期销量较小,尤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来已经签订合同销往中国台湾、马来西亚等地的芦笋无法运出去,公司经营出现临时性流动资金吃紧的情况。

建设银行新建支行仅用3个工作日完成贷款审批,为南昌禄祺实业有限公司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对南昌禄祺实业有限公司的信贷支持只是建行江西省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建行江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到精准发力,为乡村振兴赋能点“金”,该分行把现有资源与优势整合,形成服务乡村政府、企业、个人的全覆盖服务体系,打造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新生态,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前,建行成为助力江西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在赣鄱大地的乡村振兴全景画中,处处可见建设银行的身影。

科技赋能

数字金融实现加速“跑”

“太智能了,只要坐在办公室,登录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金融服务系统,轻点鼠标、自主在线申请完成电子保函申报,足不出户就可全天候申请完成并自动接收电子保函,安全快捷、高质高效、省时省力。”江西中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喻岚对建设银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金融服务系统对接,实现电子保函线上申请赞不绝口。喻岚表示,在疫情期间,作为建设银行授信客户,可以通过全流程“零接触”的线上渠道办理各类业务,有效减少了人员密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吴鹏宇表示:“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要把服务落实落细,不断加大科技赋能,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实体经济提供全线上、自动化的金融产品。”

建行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给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服务,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用数字化手段推进建筑业市场保函服务与发展,通过省级政务信息化运营平台“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金融服务系统”(云上江西)顺利落地全省首单电子保函,科技赋能,使数字金融实现加速“跑”。(罗玉婷)

猜你还想看:

开放的温馨家园 让服务更有“温度”

两年多来,建行江西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422.36万人次,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涵盖综合政务、生活便民、科技智能、党建文化、教育培训、特殊群体服务等,让老百姓感受到建行新金融的温度。

建行江西省分行:与红土地同频共振 用新金融助力发展

如今,新田村建起了光伏发电站、滑子菇产业基地、茶树菇产业扶贫基地,有效把贫困户链接到扶贫产业中,实现产业扶贫对贫困户100%覆盖。胡水红只是建行江西省分行员工投身公益的一个缩影。金融是国之重器,新时代呼唤新金融,新金融必然产生并服务于新时代。

创新党课方式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建行江西省分行积极探索讲授党课新方法新路径,突出红色基因与思想内涵相结合,突出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突出创新性与实效性相结合,不断增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让党课成为党员摄取精神营养、提升党性意识、焕发基层活力的重要载体,取得了良好成效。

引金融“活水” 护航“六稳”“六保”

建行江西省分行紧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发挥银行作为政策“传导器”和市场“稳定器”的作用,通过加大信贷支持、缓解还款困难、降低融资成本、创新金融产品、非接触式服务等一系列金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江西“六稳”“六保”。

厉行节约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建行江西省分行向全辖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在单位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在家庭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社会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把勤俭节约落到工作和生活的每个细节,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逆险而行 守护家园——建行江西省分行全力以赴参与抗洪抢险,彰显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行江西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防汛救灾“第一方阵”,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建行江西省分行:精细服务助力防汛救灾

自汛情发生以来,为了使优质服务不间断,建行江西省分行各网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营业区域门前备好沙袋,确保营业区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该分行远程监控指挥中心和分中心对点、库、楼、房、区进行24小时监控巡查,防患未然。

拔穷根 育支柱 换新颜——建行江西省分行驻宁都新田村扶贫工作队剪影

通过发展多种产业,助力村民实现收入多元化,建行江西省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新田村初步探索建立了可持续的脱贫机制,助力村民们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建行江西省分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党群同心齐战“疫”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总行党委和地方政府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群同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合力。

建行江西省分行交出疫情防控与消费维权满意答卷

疫情防控期间,广泛开展无接触服务,在运用多种手段帮助客户解决困难的同时,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消费理念。危急时刻,充分展现出国有大行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