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温馨家园 让服务更有“温度”

建行江西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422.36万人次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1-27 09:23
两年多来,建行江西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422.36万人次,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涵盖综合政务、生活便民、科技智能、党建文化、教育培训、特殊群体服务等,让老百姓感受到建行新金融的温度。

能歇脚、有水喝、可充电、还能热饭菜……2018年开始,在持续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建行江西省分行做好新金融的“加法”,不断探索网点的创新建设和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性推出“劳动者港湾”,让户外劳动者有了一个开放的温馨家园。

两年多来,建行江西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422.36万人次,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涵盖综合政务、生活便民、科技智能、党建文化、教育培训、特殊群体服务等,让老百姓感受到建行新金融的温度。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坚守初心使命,以新金融行动精准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新金融的理念、方法和技术融入“十四五”时期新的实践探索,提升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积小善成大爱,“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422.36万人次

“你们可别小看这个角落,它对我们户外工作者来说太珍贵了!”说话的是负责着吉安井冈山大道周边片区环卫保洁工作的王大姐。此前,工作间隙想要歇歇脚、喝杯热水,对于她来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而现在,她已将建行吉安市分行“劳动者港湾”当作自己的“休息室”。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江西省分行切实将自身工作与国家战略、党的大政方针和民生需求紧密结合,主动以金融之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8年启动实施以来,设施不断完善,内涵不断丰富。

该行强化“劳动者港湾”规范服务。要求“劳动者港湾”歇脚休息、饭菜加热、走失儿童关怀、如厕服务等重点场景服务规范,各类风险类标识张贴完整;服务内容达到总行“行内百佳、行内旗舰网点15种,综合网点11种,轻型网点8种”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劳动者港湾”服务优势,确保“港湾”服务整洁、舒适、温馨。

带着真情做公益,带着爱心办银行,“劳动者港湾”实实在在地为有需求的户外工作者解决了难题,深受大家的好评。截至2020年底,建行江西省分行“劳动者港湾”APP注册用户89385户,较2019年底新增9770户;全行“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422.36万人次,其中2020年新增171.33万人次,网均日均服务14人次。

延伸服务触角,让温馨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劳动者港湾”,服务的是劳动群众,宣扬的是开放共享,联结的是党与人民。

“孩子在大冷天终于有吃饭的地方了,感谢建行的热情帮助!”王大爷心情激动地说。原来,王大爷的孙子在南昌县莲塘三小就读,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孙子就成了留守儿童。周一到周五中午王大爷送饭给孙子,但是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寒冬腊月,孩子只能在街上躲在角落里吃。这里的留守儿童不在少数,孩子们的用餐成了一大难题。

为了让孩子们安心用餐,不远处的建行南昌莲西支行获悉后马上改造升级劳动者港湾,特意为小学生打造了专用餐台,让他们可以坐在里面用餐,可以用微波炉热饭,可以喝上热水。

每到中午,带饭吃的孩子们就会来到这里吃饭,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可以坐下来,吃上热饭,喝上热水,都高兴极了。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建行工作人员特别错开时间段分批邀请孩子们到网点用餐,且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用餐距离。建行“劳动者港湾”升级变身学生“保姆”,小小关爱,让家长和学生们津津乐道,也让建行成为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场所。

依托“劳动者港湾”,建行江西省分行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和客户服务边界,提高银行经营质效。结合劳动节、护士节、儿童节、高考等特殊时节,该行策划开展了“致敬劳动者”“致敬白衣天使”“港湾助力高考”等公益活动,向公众传递专属于建行的一份温暖和祝福。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公众深深感受到建行的温暖与关怀,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

该行还依托“劳动者港湾”,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教育”、“全国扶贫消费月”等活动,走进社区、学校、厂房,积极组织开展金智惠民培训工作。累计开展培训活动489场次,惠及33800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不断丰富和扩展线上、线下服务功能

“劳动者港湾”是一个温馨的“加油站”,更是一个温暖的“庇护所”。去年6月4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建行上饶市分行高铁经济区支行网点外面,一名男子突然晕倒,网点保安见状后立即呼救。该行主管童晶立即上前施救,大堂经理吕伟奇迅速从“劳动者港湾”拿来雨来,为倒地男子打伞。低柜柜员黄潇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原来,男子早晨没吃早餐,一时出现低血糖,头发晕,但意识还比较清醒。大家搀扶着他到“劳动者港湾”坐下,给他买来了早餐,并告知他有困难可以来建行“劳动者港湾”,建行会全力以赴给予帮助。

“谢谢你们,建行的‘劳动者港湾’真的很温暖……”男子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面对突发情况,临危不乱,各司其职,建行上饶市分行高铁经济区支行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的服务功能,把爱传递给需要的人。

建行江西省分行还着力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不断丰富和扩展“劳动者港湾”线上、线下服务功能,增强网点服务社会能力。

身处红色故土,建行井冈山茨坪支行对红色教育宣传义不容辞。该行“劳动者港湾”配备了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充电器、WI-FI、雨伞、急救药箱等服务设施,还摆放了井冈山革命斗战的红色书籍,供劳动者、游客歇脚时读一读、品一品,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故事,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

该行还组织员工学习井冈山的历史故事,通读红色书籍,要求每个员工都要熟悉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劳动者港湾”配备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讲解员、宣传员,为游客讲解井冈山革命小故事,传颂井冈山红色文化,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和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该行还将“劳动者港湾”服务延伸到景区、商圈,为环卫工人送饮用水。在红色旅游景点发放反洗钱、防诈骗等宣传折页,为游客送上一本革命书籍,讲解一段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积极走访乡镇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建行普惠金融产品,向公众宣传建行的企业文化,实实在在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做井冈山红色精神传播员。

茨坪支行“劳动者港湾”只是建行江西省分行传承红色文化的一个缩影。该行深入推进“劳动者港湾+党建”模式,在全行所有“劳动者港湾”打造“红色基因”的基础上,增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宣传元素,将“劳动者港湾”打造成为“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窗口”,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扬起红色文化的风帆,引领分行不断前行!

猜你还想看:

建行江西省分行:与红土地同频共振 用新金融助力发展

如今,新田村建起了光伏发电站、滑子菇产业基地、茶树菇产业扶贫基地,有效把贫困户链接到扶贫产业中,实现产业扶贫对贫困户100%覆盖。胡水红只是建行江西省分行员工投身公益的一个缩影。金融是国之重器,新时代呼唤新金融,新金融必然产生并服务于新时代。

创新党课方式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建行江西省分行积极探索讲授党课新方法新路径,突出红色基因与思想内涵相结合,突出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突出创新性与实效性相结合,不断增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让党课成为党员摄取精神营养、提升党性意识、焕发基层活力的重要载体,取得了良好成效。

引金融“活水” 护航“六稳”“六保”

建行江西省分行紧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发挥银行作为政策“传导器”和市场“稳定器”的作用,通过加大信贷支持、缓解还款困难、降低融资成本、创新金融产品、非接触式服务等一系列金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江西“六稳”“六保”。

厉行节约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建行江西省分行向全辖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在单位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在家庭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社会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把勤俭节约落到工作和生活的每个细节,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逆险而行 守护家园——建行江西省分行全力以赴参与抗洪抢险,彰显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行江西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防汛救灾“第一方阵”,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建行江西省分行:精细服务助力防汛救灾

自汛情发生以来,为了使优质服务不间断,建行江西省分行各网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营业区域门前备好沙袋,确保营业区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该分行远程监控指挥中心和分中心对点、库、楼、房、区进行24小时监控巡查,防患未然。

拔穷根 育支柱 换新颜——建行江西省分行驻宁都新田村扶贫工作队剪影

通过发展多种产业,助力村民实现收入多元化,建行江西省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新田村初步探索建立了可持续的脱贫机制,助力村民们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建行江西省分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党群同心齐战“疫”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总行党委和地方政府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群同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合力。

建行江西省分行交出疫情防控与消费维权满意答卷

疫情防控期间,广泛开展无接触服务,在运用多种手段帮助客户解决困难的同时,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消费理念。危急时刻,充分展现出国有大行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建行江西省分行全力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三篇文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建行坚决落实总行党委“十项举措”要求,全力以赴维护“六稳”大局,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三篇文章”。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