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供电服务品质大幅提升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1-27 09:07
2020年,国网江西电力百万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79.60%,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排名第三。

百万客户投诉量是评价供电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数值越小,排名越靠前。据悉,2020年,国网江西电力百万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79.60%,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排名第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点赞“这个成绩含金量高,充分体现了省电力公司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127090309

电力,不仅是进入现代文明社会的标志,更成为如同空气一样须臾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随着社会发展,广大用电客户对供电服务质量期望值越来越高。国网江西电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的需求为目标,筑牢服务基础,抓实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广大用电客户满意率。

近年来,国网江西电力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坚强电网,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2020年,该公司用于电网建设的总投资规模达234.85亿元,同比增长47.44%,创历史新高。开工35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233个,当年投产152个,所有县域电网实现了110千伏“双电源”供电,更多的行政村用上了动力电。特别是在2020年夏季、冬季全省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的尖峰时段,积极应对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实现了“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不拉闸”的目标,有力支撑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为了提升供电服务效率,国网江西电力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行大修、技改、配电网建设“自己干”,致力于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范围补齐配电网“短板”,着力消除因供电质量问题带来的客户投诉。该公司还实施管理变革,推动全省营销配网融合,促进供电服务全链条管理。实现从配电网规划、建设与电力市场经营到客户用电报装、运维抢修、服务诉求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提升了内外部协同联动能力,更好、更快迎合电力市场和客户需求。全省1004个乡镇供电所(城区供电中心)实行网格化管理供电服务责任一直压实到供电所。(文:张明明,图:习雨同)

猜你还想看:

九江马垱(龙城)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据悉,该工程变电站位于九江市彭泽县,占地13.8亩,本期建设安装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5回。

国网江西电力抗洪保电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截至9月22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除1座35千伏变电站、1条110千伏线路需要重建、迁改,我省所有10千伏线路、台区和因洪涝灾害被迫断电的149万余户居民全部正常供电,未发生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被迫停运和进水导致设备受损事件,110千伏及以上电网网架始终保持可靠运行,并成功经受了迎峰度夏高温高负荷的考验,抗洪保电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国网江西电力: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扶贫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江西电力系统驻村书记奋战在扶贫第一线,投入到“战疫”与“战贫”的大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电网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

电力大数据分析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

为精准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国网江西电力主动作为,组建“电力大数据”攻坚团队,从电力视角分析全省企业复工情况,对近10万户高压用户进行“画像”,建立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复工电力指数”。

国网江西电力第一批电网基建工程正式复工

2月20日,在江西南昌牌楼220千伏变电站工程现场,由江西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站内进行工程主控楼剪力墙砌墙施工。

国网江西电力9名健儿出征湖北保电

国网江西电力此次根据总部指令,从南昌、宜春、九江3个地市供电公司精选9人赶赴湖北,负责3台应急发电车的保障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战 国网江西电力保障供电

国网抚州临川区供电公司湖南乡供电所第一时间对接当地乡政府,对东临高速抚州东、东临新区两个高速路口的临时帐篷无偿提供100多米线材、多个插线板及灯泡并负责安装,第一时间为民政救灾等4个帐篷接通电源。国网景德镇浮梁县供电公司三贤湖供电所深入定点医院检查供电情况。

江西城乡居民:您家有一份全年用电数据报告请查收

从2017年至今,国网江西电力居民用电数据报告从最初只显示家庭年度电费、电量、分时用电基本信息,到今年的所在用电区县排名、个人缴费偏好等数据分析,一直在不断优化改进,为客户带去了更加有趣的用电体验。

你开心过年 我用心保电 ——国网江西电力综合发力保障春节供电

1月17日,针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国网江西电力已做好23项保电措施,全力保障全省城乡居民开心过年、安心度冬。

江西省2019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3.3亿元

2019年,按照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国网江西电力推出14条涉电服务举措,共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为83.33亿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