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联通“标识解析平台”荣获2020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1-26 17:15
江西联通“标识解析平台”是江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基础电信企业,也是继江西联通“工业云平台”荣获工信部“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后,再次获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荣誉。

2021年1月14日,工信部发布的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由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打造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江西联通)综合应用平台(简称“标识解析平台”)成功获选本次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类(全国仅11个)示范项目。江西联通“标识解析平台”是江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基础电信企业,也是继江西联通“工业云平台”荣获工信部“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后,再次获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荣誉。

工信部发布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江西联通)综合应用平台作为我省第1个、全国第59个二级节点,自2019年由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顶层研发设计,中国联通研究院驻江西工业互联网分院的首席科学家周晓龙带领江西联通资深专家组成的项目团队,在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通信院、赣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经一年的匠心打磨和建设,2020年7月16日正式接入国家顶级节点。

2020年“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名单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江西联通)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根据离散型、流程型制造行业的典型共性需求,实现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标识解析应用模式,满足企业在生产执行、状态监控、大数据智能平台融合等三方面的深度需求,满足机械加工领域在数控技术上下料自动化、智慧物流、个性化定制、智能控制、设备联网化、过程无人化和运维智能预测化、控制实时性的需求,并实现这一模式SaaS化。该节点将服务于我省各行业领域,推动制造业应用创新、模式创新,提高了江西工业互联网发展站位,形成了强大的产业发展牵引力,为全省重点行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江西联通将依托“标识解析平台”,加快构建和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服务江西工业强省战略,围绕“2 6 N”(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现代家居、稀有金属、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群,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创新、标识应用研发和拓展,持续引领工业向高质量水平发展,最终推动工业从传统要素驱动向数据驱动、科技驱动、智能驱动转变,为江西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猜你还想看:

用“AI”发声,江西联通为听障人士提供无障碍通话服务

为此,江西联通特别推出首款听障人士专属无障碍通信产品“畅听王卡”。该产品在实时通话过程中提供“无障碍AI通话服务”,实现文字和语音实时互转功能,帮助聋友“看见”声音、“发出”声音,且具有功能强、大流量、资费低的特点,为聋友日常生活提供了方便,满足听障人士的通信需求。

江西联通亮相江西省移动物联网成果发布会

近年来江西联通聚焦产业互联网,借助联通集团混改优势及资源禀赋,打造了有能力、有算力、有生态的“两云、两院、两联盟、三基地、N实验室”创新能力与生态体系,助力江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用“AI”发声,江西联通为听障人士提供无障碍通话服务

截至目前,江西联通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各级残联、聋人协会,已在省内举办10余场以“畅听世界的声音”为主题的公益讲座,通过科技创新,用AI发声,与智慧同行,努力为更多听障人士带来生活便利与进步。

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成立 助力“5G+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江西联通积极落实中国联通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及“云+网+X”部署,构建“两云、两院、两联盟、三基地、N实验室”创新生态体系,打造“有算力、有能力、有生态”云网一体能力,推动江西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联通“智·云”绿色数据中心助力江西打造“中部云高地”

江西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作为云数据中心的国家队,将依托联通网络、资源、技术等核心优势,以科技力量赋能企业数字转型,以实际行动支撑江西省数字经济三年发展行动计划。

区块链赋能智能制造,江西联通发布白皮书

据悉,江西联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已奠定扎实基础,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工业互联网研究机构,成为江西省省政府高端智库,打造出“江西省工业互联网”金字招牌。大会发布了江西联通工业互联网两周年成果,在区块链领域,也已完成资源布局,发起成立江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致力于整体提升江西区块链发展站位。

江西联通与宜春市人民政府达成“5G+数字经济”战略合作

江西联通将持续践行央企责任和使命,以宜春市“5G+数字经济”为契机,充分发挥江西联通5G、云、大、物、智等新基建能力,用高科技助力宜春打造成为“江西省大数据创业创新示范区”和“赣西片区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为宜春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联通贡献!

江西联通实现全省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7月8日下午,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与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联合对外发布,已建成全省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连续覆盖!

江西联通“5G+VR”让红色教育更精彩

”7月1日,在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两馆一基地”落成仪式后,江西联通搭建的“5G+VR/AR”红色教育应用吸引了众多受邀参观嘉宾的注意。

江西联通与江西省卫健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迅速落实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6月11日上午,江西联通与江西省卫健委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打造江西医疗领域“新基建”融合应用示范样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