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锦旗、感谢信 南昌高新派出所警务网格工作好评不断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1-24 17:41
杨某想起了最近频繁出现在小区开展反诈宣传的邹警官,抱着尝试的心态,杨某向其求助。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当前要做的工作,邹永亮立即行动起来,根据现有的信息马不停蹄地进行分析查找,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杨某表弟目前所在的单位和地址,帮助他们一家人得以团聚。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自警务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按照“警在格中布,事在格中处”的原则,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从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从关系群众生活的琐事做起,满腔热诚的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获得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不求回报的付出 赢得至诚的民意

高新派出所警格民警邹永亮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十余年,在警务网格工作中,他始终秉承着“将心比心”这一理念,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再小的事情到了他手上,他都认认真真对待,与群众建立了如鱼水般的警民关系。

医患纠纷是当前社会存在的一项不稳定因素,辖区群众徐某某在高新六路开了一家诊所,警格民警邹永亮就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的方式与其保持着良好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诊所情况,第一时间发现掌握可能存在的医患纠纷,并通过主动工作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

2020年国庆期间,邹永亮了解到徐某某与某患者存在纠纷后,一大早就赶到诊所找徐某某详细了解情况,开展政策引导,并因势利导地进行法律宣传,最后使得纠纷圆满解决。

37_副本

事情解决后,徐某某心存感激,特意给邹永亮发来微信红包表示感谢,但被邹永亮婉拒,他的回答很朴实:谢谢,这都是我们分内工作。

转换角色融入警格 扎实工作获赠锦旗

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曾瀛自下到高新派出所开展警务网格支援工作以来,迅速转换角色进入工作状态,以网格第二责任民警沉入警格中开展群众走访、巡逻防范、反诈宣传、110接处警等工作。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坚守工作岗位时,他还为辖区群众找回走失的孩童,被群众称赞“人民好公仆,为人民服务”。

2020年10月7日下午,正在警格开展工作的曾瀛接到群众求助称发现有一名与家人走失的五岁女童,曾瀛与派出所民警王龙迅速赶到现场。曾瀛蹲下身一边安抚小女孩,缓解她紧张、害怕的情绪,一边慢慢询问其父母、住所等相关情况。

经过多番询问,从小女孩只言片语中,曾瀛判断出其可能住在北沥村,并当即决定带小女孩去北沥寻找家人。在北沥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和询问,终于电话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爷爷徐某某,并得知小女孩是跟爷爷到艾湖村走亲戚时走丢的。为使小女孩尽快和家人团聚,曾瀛又立即驱车将小女孩送到了艾湖村其爷爷身边。

38_副本

在叮嘱其爷爷徐某某今后一定要看好小孩子后,曾瀛驱车离开,又投入了下一项工作。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事情过去一个多星期后的10月15日上午,徐某某特意来到高新派出所,送上“赠高新派出所警官曾瀛——人民好公仆,为人民服务”的锦旗,这让曾瀛感受到融警工作带来的小小成就感。

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一解群众燃眉之急

在全市公安机关自上而下轰轰烈烈开展的反诈宣传工作中,高新派出所组织全所警力,发动各社区、村、小区物业、企事业单位、校方等力量,以14个警格为单位,在警格内开展地毯式轰炸宣传和精准宣传,确保反诈宣传覆盖到辖区每一位群众,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近日,辖区群众杨某在接受反诈宣传中结识了高新派出所警格民警邹永亮,并称赞他是“人民的好卫士”。原来杨某外地一个表弟已失散半年多联系不上,其家人根据一些零散信息来到南昌寻找,但如大海捞针毫无收获。

此时,杨某想起了最近频繁出现在小区开展反诈宣传的邹警官,抱着尝试的心态,杨某向其求助。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当前要做的工作,邹永亮立即行动起来,根据现有的信息马不停蹄地进行分析查找,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杨某表弟目前所在的单位和地址,帮助他们一家人得以团聚。

39_副本

寻到表弟后,为感谢民警邹永亮在关键时刻助其解了燃眉之急,2020年10月14日,杨某及家人亲自手书了一封感谢信送到高新派出所。信中写道:人民的好卫士,谢谢!感谢高新派出所培养了邹永亮这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好警察。

猜你还想看:

抚州乐安发生多起冒充党政领导诈骗警情

近日,乐安县发生多起冒充党政领导、同事、家人、朋友等身份用微信好友、QQ等方式实施诈骗钱财的警情。

2020-10-21

警方通报:不法分子冒充武宁县领导实施诈骗

武宁县公安局刚刚发布警情通报称,有不法分子冒充武宁县领导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继续作案。

2020-09-09

冒充部委退休副部长诈骗200万 “贾部长”被批捕

经查,2019年4月,犯罪嫌疑人贾某某自称国家某部委退休副部长,伙同其情人张某,以介绍人脉帮助被害人李某的公司推进项目立项为名,骗得李某人民币200万元。

2020-08-09

南昌一女子诈骗近千万元,用于赌博挥霍获刑15年

之后,刘某将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和两个车位折抵200万元,用于偿还林某、邓某夫妇的部分损失。

2020-06-17

江西警方“云电”行动来袭 已侦破120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

今年以来,江西全省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0余名,同比分别增长160%、26%。

2020-05-01

江西3人谎称卖口罩诈骗115万元 最高获刑13年

程某豪在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收取钱款后,发送虚假快递单号给被害人拖延时间,并将诈骗所得部分赃款用于个人消费及偿还债务。程某豪个人诈骗65万余元。

2020-04-20

账号有误借款额度被冻结?江西多人遭遇“放心借”电信诈骗

经过缜密侦查,4月14日,便衣民警在南昌市高新区昌东镇三联村附近一废弃砂厂内,将正在进行电信诈骗的四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2020-04-15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