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大力推动城市地下管网改造,把好新时期城市发展命脉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1-19 21:11
“十四五”开局之年,宜春市城投公司不断加大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着力实施排水管网整治工程,积极完善城市排水系统,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建设更加高效、安全、绿色和智能的地下管网体系。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1月19日讯(记者余月萌、特约记者刘宜河):城市地下管网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组成部分,是维持现代化城市正常运作的命脉,是关系到人民生活、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的大事。“十四五”开局之年,宜春市城投公司不断加大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着力实施排水管网整治工程,积极完善城市排水系统,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建设更加高效、安全、绿色和智能的地下管网体系。

1

新年伊始,记者来到位于宜春南路和珠泉路的城南河口综合整治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整齐的围挡内,只见挖掘机如火如荼,各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为筑牢城市地下管网安全防线,确保不误工期,奋战在现场的几十名工人一方面抓紧铺设排水管网,另一方面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确保规范作业和施工安全。

钢筋工 杨春辉:“我是负责污水管网顶管工作钢筋的制作。像今天这么好的天气,我们8个工人3天左右就能完成一个主体。”

2

本次排水管网整治工程包括雨污分流改造及老旧、破损管网的改造。沿线污水管总长5010米,雨水管总长790米,工程造价为2900多万元。为保证项目工程高质量完成,宜春市城投公司与华西监理公司精诚合作,分工明确,全力以赴锻造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华西监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 蔡伟发:“370专用线,作为我们现场监理,主要是监督现场施工安全。外围的工作场地,职工进入施工现场,都要严格把控督促。质量方面,对隐蔽工程的质量,尤其是在钢筋混泥土浇筑之前,要提供技术资料报验并进行核检。”

3

加强规划统筹,做好“地下”文章;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安全和效率并重。近年来,宜春市城投公司高度重视地下管网建设,着眼城市的长远发展,不断提高建设品质。

但尽管如此,项目的运行仍然常常面临各种困难。宜春市城投公司第三项目部总项目经理何至中告诉记者,宜春市城南河口综合整治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个涉铁项目,施工过程中曾因管网线路与铁路部门保护范围交叉导致停工。为此,他们多次与铁路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修改设计方案、组建新的施工队伍、重新预算资金等方式,终于使得该项目重新开工,顺利推进。

宜春市城投公司第三项目部总项目经理 何至中:“铁路部门牵涉的相关单位多,协调难度大。最终,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多次协调解决,使得项目继续开工了。”

猜你还想看:

第六届“大创课”20191129 走进江西财经大学

第六届“大创课”20191129 走进江西财经大学

第六届“大创课”20191104 走进南昌师范学院

第六届“大创课”20191104 走进南昌师范学院

第五届“大创课”20190424 走进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第五届“大创课”20190424 走进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农历除夕,江西接待游客269.9万人次

在重点旅游景区中,三清山接待的游客人次最多,龙虎山的门票收入最多,游客接待量增长最多的是庐山,门票收入增幅最快的也是庐山。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举行大型音视频联合直播

  18日上午,江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广播携手全省11个设区市广播电台,在南昌小平小道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音视频联合直播——“改革开放再出发”。

【温暖江西2017】江西新闻广播“好人励志故事会”在南昌大学举办

好人励志故事会通过身边好人的经历分享,让大学生们从他们的“凡人善举”中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道德闪光点,不断提高自身投身公益的热情,参与到“好人帮好人”的行动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