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1-19 15:22
南昌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王仪镇就招贤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

1月6日上午,南昌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该镇在家班子成员、各机关组室长、蹲点片长、各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镇党委书记王仪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

动员会上传达了省、市、管理局村“两委”换届动工作会议精神。

3

王仪镇就招贤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

要成立换届选举委员会,突出政治标准,真正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一肩挑”任务全面完成,要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将村(社区)“一肩挑”工作圆满收官;非组织行为坚决禁止,要杜绝和打击使用宴请、贿赂等手段进行拉票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选举氛围;候选人资格严格把控,要牢牢把握“十不选”标准,聚焦班子人员配备硬性要求,对候选人选举资格进行严格把控。

要充分利用后续培训会及各种学习途径,吃透政策法规精神,强化业务理论水平;早筹备、快落实,要紧盯两个关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周密准备好换届选举工作各项事宜;依法纪、严操作,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宪法明文依据的,要以铁的纪律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才能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要求对选民进行资格认定登记工作,确保应登尽登、一个不漏;坚决不能有左右选民群众真实意图的“十禁”行为,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明令禁止类似戕害民主的情况发生。强村目标不能变,要始终站在选出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队伍的角度上,毫不动摇围绕增强村级发展源动力的目标,通过换届选举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动员会后,随即召开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邀请到管理局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招贤镇余斌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