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李林豹调解团队一年化解纠纷127起 涉案金额4000万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熊晓生 发布: 2021-01-18 18:22
在李林豹成功调解的案件中,像这样的涉企纠纷占比较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李林豹调解团队通过诉前调解快速化解涉企纠纷,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大大节约了司法资源和成本。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一年成功调解纠纷127起,涉案金额4000万余元,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是数百万元的借贷纠纷,最小的是数千元的物业纠纷。2020年以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李林豹调解团队用真情化解矛盾,用法律定纷止争,赢得当事人的信任和好评。

15_副本

南昌经开区法院特邀调解员李林豹、罗鸿在耐心接待当事人

据了解,2019年底,南昌经开区法院成立涉企矛盾纠纷调裁中心。李林豹被聘请为该法院特邀调解员,他带领调解团队积极开展诉调对接以及相关审判辅助工作,努力做好涉企纠纷调解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2020年,李林豹带领他的调解团队调处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借贷纠纷,物业合同、劳务、婚姻家庭等纠纷127起,涉案金额4000万余元。

2019年5月, 原告江西某建材公司与被告上海某建设公司签订了一份赣江新区某产业小镇项目的水电材料采购合同。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供应PVC水管、电线、电缆等工程所需的水电材料,按当月送货量的70%结算,余下部分在供货完成的两个月内付清。如拖欠货款,每逾期一日按应付金额的万分之二计算。

后因被告拖欠原告货款203600元,原告多次向被告催收货款,但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搪塞。2020年11月,原告只好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支付货款。

法院受理案件后,李林豹从法理上向双方当事人释明法律,又从情理方面劝说当事人,双方签订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诚信是合作的基础。经过多次耐心的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由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被告上海某建设公司同意于2020年12月20日前向原告江西某建材公司支付103600元,于2021年4月30日前支付10万元货款。

16_副本

南昌经开区法院特邀调解员李林豹、罗鸿在认真分析案情,并与当事人电话沟通。

在李林豹成功调解的案件中,像这样的涉企纠纷占比较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李林豹调解团队通过诉前调解快速化解涉企纠纷,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大大节约了司法资源和成本。

“每次看到当事人怒气冲冲而来,最终纠纷双方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我都很欣慰。”李林豹表示,调解既要掌握技巧,又要注重艺术,新的一年,他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调解方式方法,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状态,为法治南昌建设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熊晓生)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黄敏当选会长

近年来,江西全省调解网络不断健全、调解能力不断提升、调解典型不断涌现,先后涌现了《金牌调解》、杨慧芝、廖喜玉、廖建强等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人民调解先进典型。

2020-07-30

爷孙争遗产闹到打官司 法官“云调解”十分钟办结

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方案:崔某山、宋某分得一套小居室,崔小某分得一套大居室,双方各分得所剩现金2.3万元。

2020-04-03

江西建成人民调解专家库 首批916人入选

目前,全省调解专家库有首批调解专家916名,其中省级调解专家10名,市级调解专家172名,县级调解专家734名。要积极组织调解专家开展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疑惑,宣传调解工作,为调解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20-03-30

成功调解1.9亿元合同纠纷,老熊是怎么做到的?

今年8月底,熊五根主持调解的一起标的高达1.9亿元的合同纠纷,不仅圆满解决了,纠纷双方还展开了新的合作。

2019-12-23

江西10人获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看看都有谁

会上,江西省司法厅领导为杨慧芝等10名2017年度全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颁奖。

2018-10-23

【网络媒体走转改】为群众当了18年“调解员” 熊少波:被群众需要是种幸福

  随着经济的发展,基层呈现矛盾纠纷多发、群众利益诉求多元的趋势。在熊少波看来,他之所以被群众需要,为群众当了18年“调解员”,就是因为站在了群众的立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说清事理,讲透法理,融通情理,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了问题。

2017-01-24

男子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 盗抢公司车辆作调解筹码(图)

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福建籍男子见公司停车场车未上锁,遂将车辆开走,以此来作为与该公司的调解筹码。没想到,在途径黄岗山收费站休息用餐时被我省高速交警查获

2015-12-09

学生人身伤害索赔二万元以上调解? 多方人士建议取消这一门槛

学生人身伤害索赔金额二万元以上由调委会调解。对于江西首部学生人身安全法规(草案)拟规定的这一调解金额门槛,在10月27日召开的立法听证会上,多方人士代表建议取消。

2015-10-27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