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纺先锋筑梦人——记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新任会长徐柏青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周丹琴 发布: 2021-01-18 11:07
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柏青是一个以伞布为先锋,追求创新、坚定执着、乐于奉献的筑梦人。

图片1

徐柏青与恩达集团董事长邱新海在生产线研讨江西苎麻夏布涂层工艺

图片2

徐柏青向客户推介石墨烯发热面料

(记者黄金毅)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柏青是一个以伞布为先锋,追求创新、坚定执着、乐于奉献的筑梦人。

早在30多年前,徐柏青就开始从事伞布和化纤面料的研究、销售并在深圳龙岗创办深圳市昌硕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高端伞布。他带领技术团队,从面料坯布的组织结构、织造工艺,到布料的前处理、染色印花和涂层后整理工序等,一步步探索实践解决了伞布的漏雨等各种技术难题,不断扩展生产线,年产伞布面料达3000多万米, 2008年,在江西省万年县建成六条户外功能性面料生产线,年产高档伞布面料达一亿米。

图片3

徐柏青向客户演示双面反向防水涂层与时尚便捷手腕雨伞的使用方法

徐柏青以其卓尔不群的技艺和劳模特有的人格魅力、优良品质和“工匠精神”,成为昌硕公司的技术坐标。他鼓励职工“小创新、大作为”,引导职工在创新成果、专利授权、学术论文发表和工作室团队建设等方面创新创效,他创建的“创客空间”至今还激励着青年创优,不断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昌硕特色伞用超薄涂层碰织布”和“全遮光隔热降温抗紫外防护功能性复合材料”等已成功地被天堂伞、梅花、明和、雨相伴、红叶、星宝、成信等多家国内知名伞厂推广应用,并制成户外帐篷、高尔夫雨具、遮阳伞等高档户外用品,在国内外伞布高端材料市场占有率已超过60%。

徐柏青徐柏青研制的“全遮光隔热降温超防水面料”等项目先后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一等奖,“户外纺织品的隔热涂料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成功地将建筑行业隔热降温涂料配方和工艺应用于户外伞布的涂层配方及生产工艺中,并实现了产业化,徐柏青作为该发明专利的第一发明人,被评为中国纺织专利奖金奖。“基于石墨烯的无氟不沾水功能织物制备技术”项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核心发明专利“无氟拒水织物以及织物的无氟拒水整理方法”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授权。众多专利产品已被广泛应用。此外徐柏青还参与了多项行业及国家标准制定,引领行业发展。

在技术过硬、企业更优更强、精益求精的情况下,昌硕公司还成功组建了院士工作站,这是轻纺行业里唯一一家院士工作站,在科技创新与技术引领中发挥了“大国工匠”精神的引领作用,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命名为轻工“大国工匠”。公司先后获得“中国行业创新力十大品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图片4

央视纪录片《致匠心》栏目拍摄播出了《伞布先锋》,见证了徐柏青与新时代昌硕人从高速发展向“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2020年12月9日,徐柏青受邀央视水均益独家专访,讲述昌硕新纺品牌科技创新及引领江西省纺织行业发展故事。

徐柏青担任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积极履行职责,发挥协会带头人示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企业家情怀。2020年春节,徐柏青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为国分忧的新时代纺织企业精神,克服困难,不计损失,率先建成爱丽斯口罩生产基地并迅速投产,加班加点紧急投资转产建设防疫防控急需物资生产线项目,已建成十一条医疗防护口罩及其它防护服生产线,满足当地防疫需求,通过当地工信局、思源工程、民建等各种管道向疫区大批捐赠,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尤其主动向海外留学生赠寄一次性医用口罩,帮助他们保护健康,返回祖国。上饶市政协授予他“共同抗疫最美政协委员”荣誉称号。此外,徐柏青还组织会员和员工到延鄱阳湖乡镇村慰问抗洪一线人员,捐赠救灾物资,为困难群众捐赠新款加厚加绒冬衣冬裤,送去爱心和温暖。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图片5

徐柏青先后荣获了“万年县首届十大经济人物”、“万年县高层次人才”、江西省民建企业家协会2019年度“优秀会员”、 “2019年度全国纺织创新人物”、“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纺织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带头人”“中国日用杂品行业‘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

图片6

徐柏青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徐柏青(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的支持和肯定,也是对我十多年来坚持深耕户外功能性长纤纺织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建设的一种鼓励!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和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更大了。昌硕现已与国内十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组建了自主的博士(院士)科技创新团队,开发工业4.0智能化系统,复兴华服文化,筹办纺织服装职业培训学校,深化校企合作,初步形成了“以研促产、以产养研”的良好发展模式。

劳模是时代的楷模,劳模精神是引领我可持续发展的旗帜。今后,我将团结带领协会成员争先创优,贡献昌硕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将用毕生精力和情怀为万年轻纺行业的发展和江西省纺织工业转型升级而奋斗不息。

图片7 

徐柏青十几年来一直默默无闻 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的研究,倾注了许多心血和情怀,通过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江西省万年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在万年当地建起了华服文化研发基地(华服园),2020年徐柏青带领公司的院士工作站和博士研发团队研发出的服饰面料,已被国内多家知名品牌羽绒服生产商选定为主要面料,并已量产。

图片8

徐柏青会长十分珍惜荣誉,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行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让我们一起祝愿他带领行业企业,在未来的征程中,继续开拓创新,焕发出更大的劳动热情,为全面建设纺织服装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图文由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提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