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接续奋斗征程——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广大干部职工热议《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1-18 10:06
作为江西交通建设“先行军”的江西交通设计院的广大干部职工倍感振奋,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内涵,结合设计院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打算,从不同角度展开热烈讨论。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交通强国”一词,赋予了交通运输行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江西交通运输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从数量和规模上看,早已迈入交通大省之列。数据显示:目前,江西省公路总里程达21万公里,位居全国第10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6233公里,全国排名也是第10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进入新时代,如何更好的发挥交通先行的引领作用,推动交通强省建设从交通大省迈向交通强省,实现质的飞跃?日前,江西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出台了《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我省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的“路线图”。作为江西交通建设“先行军”的江西交通设计院的广大干部职工倍感振奋,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内涵,结合设计院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打算,从不同角度展开热烈讨论。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们,听听他们的声音~~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林天发:

01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江西交通运输系统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设计机构,如何为“交通强省”提供智力支撑?我觉得要往综合交通、枢纽交通上去用力,往高性能、高品质、智能化的建设和管理方面去发展。随着高速公路不断向偏远山区延伸,勘察设计、建设条件越来越复杂、技术挑战越来越大,我们要通过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建设以往不可想象的超级工程。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第一公路设计分院  党务干事  蔡昌伟

通过学习《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 》,我深深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交通强省是省新时代交通发展的召唤,更是对我们新一代交通人的殷殷期盼。作为一名交通设计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豪情壮志和满腔热血肩负起新时代交通担当,做好交通勘察设计工作,投身推进新时代交通强省的建设进程中去。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工程地勘勘察分院  党务干事  孙瑛莹

学习贯彻好《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随着高速公路不断向偏远山区延伸,勘察设计、工程地质条件越来越复杂、技术挑战越来越大,我们要通过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建设以往不可完成的高难度工程。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第二公路设计分院  党务干事  温泉 

很荣幸能成为新时代交通强省建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作为一名年青一代交通人,我要勇敢地站出来,以满腔热血担起新时代交通强省的责任,要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善作善为,投入到伟大的的交通建设发展中去。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交通地理信息研究所  高级工程师  阮轶

《意见》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作为一名交通设计人员,要敢于聚焦关键领域,破解交通设计领域的“卡脖子”难题。开展新思维、占领新高度、结合新基建、开拓新领域。当前,面临数字化、信息化的大发展,我们要紧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催生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历史机遇,深入研究三维正向设计方面的相关工作,提高设计产品的科技附加值,深入研究地理影像数化模型处理和信息平台化与勘察设计相融合等工作,为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差异化设计方案三维可视化展示、项目设计文件电子化审查、设计产品数字化交付等方面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交付提供源动力;为交通强省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智能交通设计分院  党务干事  段志鹏  

作为智能交通分院的一名工程技术人员,我对《意见》中提出的:“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尤其关注。智慧交通建设可以推进数字经济、共享型经济产业发展,推动模式、业态、产品、服务等联动创新,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构筑新型交通生态系统。作为一名青年交通人要身体力行,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智慧交通建设赋能,为交通强省建设蓄力。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交通建设工程监理所   高级工程师  叶希明

交通监理工程师,是交通建设质量的“卫士”。我要认真履行监理职责,严格推行施工标准化管理,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我们监理人的力量。

江西省交通设计院人力资源部  部长  聂淑贞   

交通强省,人才是关键。我们人力资源部门要打造金字塔人才结构,塔尖是省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省部级学术技术专家。下面,是一大批院认定的科技新秀等专业技术骨干。要鼓励通过导师制、学徒制的方式,带出一大批青年骨干人才,为“交通强省”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