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1集体4个人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殊荣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金 发布: 2021-01-15 17:40
据统计,仅2020年度,南昌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受理调解纠纷11207起,调解结案11144起,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法治南昌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近日,司法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南昌市洪城人民调解委员会五根调解工作室喜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殊荣,南昌县广福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昌红、西湖区桃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邓冬林、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魏蓓蓓、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溪湖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小莉喜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殊荣。

长期以来,南昌市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全力开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据统计,仅2020年度,南昌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受理调解纠纷11207起,调解结案11144起,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法治南昌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荣誉的调解工作室和人民调解员,作为南昌市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的优秀代表,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南昌市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开拓进取、赤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激励、推动南昌市人民调解工作向纵深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刘金)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黄敏当选会长

近年来,江西全省调解网络不断健全、调解能力不断提升、调解典型不断涌现,先后涌现了《金牌调解》、杨慧芝、廖喜玉、廖建强等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人民调解先进典型。

2020-07-30

爷孙争遗产闹到打官司 法官“云调解”十分钟办结

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方案:崔某山、宋某分得一套小居室,崔小某分得一套大居室,双方各分得所剩现金2.3万元。

2020-04-03

江西建成人民调解专家库 首批916人入选

目前,全省调解专家库有首批调解专家916名,其中省级调解专家10名,市级调解专家172名,县级调解专家734名。要积极组织调解专家开展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疑惑,宣传调解工作,为调解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20-03-30

成功调解1.9亿元合同纠纷,老熊是怎么做到的?

今年8月底,熊五根主持调解的一起标的高达1.9亿元的合同纠纷,不仅圆满解决了,纠纷双方还展开了新的合作。

2019-12-23

江西10人获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看看都有谁

会上,江西省司法厅领导为杨慧芝等10名2017年度全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颁奖。

2018-10-23

【网络媒体走转改】为群众当了18年“调解员” 熊少波:被群众需要是种幸福

  随着经济的发展,基层呈现矛盾纠纷多发、群众利益诉求多元的趋势。在熊少波看来,他之所以被群众需要,为群众当了18年“调解员”,就是因为站在了群众的立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说清事理,讲透法理,融通情理,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了问题。

2017-01-24

男子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 盗抢公司车辆作调解筹码(图)

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福建籍男子见公司停车场车未上锁,遂将车辆开走,以此来作为与该公司的调解筹码。没想到,在途径黄岗山收费站休息用餐时被我省高速交警查获

2015-12-09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