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领,全力推动铜产业转型升级,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1-15 15:44
鹰潭市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领,全力推动铜产业转型升级,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 龚小娟、通讯员 卢俊、蒋兆慧)鹰潭市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领,全力推动铜产业转型升级,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 落户于鹰潭高新区的江西康成特导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建成两条适用于超细拉伸的高品质铜合金线坯生产线,年产能达1200吨。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恒雷介绍,在过去,这个线坯全国都长期依赖于进口,价格非常昂贵,而且交货不及时,在采购之前还要先付款,现在科技攻关解决了难题。

“通过我们技术公关,攻克以后,国外主动降价,这给我们下游客户带来很大的利好,降低采购成本。”

06

今年,鹰潭市实施铜产业科技创新券政策,对铜企业定向购买技术服务,科研成果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补助,第一批实施的14个创新券项目以700万元额度,撬动了3200万元企业创新投入,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有机融合。

07

08

受益于科技创新券项目的江西洪达自润滑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揭朝奎告诉记者,过去,自润滑轴承的摩擦性能不足一直困扰公司向高端产品领域的发展,铜产业创新券激发科研团队首次在行业内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我手中的这个产品是创新券项目新研发的产品。这个产品技术指标是全球领先的,它现在已经被德国宝马和奥迪公司采用,而且得到了日本、欧洲几个主要汽车厂的青睐。”

目前鹰潭市共有15家铜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铜企业智能车间达24个,智能化设备达627台,有七家企业入选国家和省级智能制造试点,高新技术、铜企业比例升至40%。

猜你还想看:

百年瞬间 015 | 全国人民支援抗美援朝

1951年1月15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号召全国人民踊跃募捐支援“抗美援朝”。当时,抗美援朝战争进入第二年,人称“豫剧皇后”的常香玉决定通过义演,为志愿军捐献一架战斗机。

百年瞬间 014 | 宝成铁路通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 013 | 夏明翰与就义诗

1928年3月20日清晨,武汉汉口余记里刑场的薄雾还未散去,时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夏明翰被国民党反动派押解到这里,准备行刑。临刑前,敌人问他有无遗言,他向人要来纸笔,从容写下一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随后慷慨就义,年仅28岁。

稳定推广体系 加强队伍建设——江西林业科技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林农增收

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印制《油茶技术图册》2500本,编印《毛竹林丰产培育知识100问》1000本、《毛竹林定向培育技术简明图表》彩色折页1000份,用于科技扶贫技术培训和送科技下乡。“十三五”期间,累计帮助农户建成扶贫示范基地40余万亩,举办技术培训班和送科技下乡752期,培训林业基层技术人员和林农7万多人次,对口帮扶贫困村299个,帮扶贫困户5400多人,有效助力了“扶贫扶智”工作。

百年瞬间 012 | 朝鲜停战协定

1953年7月27日上午10点,中朝两国代表团与敌军代表团各方代表在板门店达成停火协议,至此,历时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您现在听到的是彭德怀元帅在签订朝鲜停战协定后的一段讲话,他自豪地宣告,全世界人民所渴望的朝鲜停战已经实现了。

百年瞬间011 |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1921年8月3日黄昏,浙江嘉兴南湖的暑热逐渐散去。湖面上一艘中等大小的画舫内,气氛庄重肃穆。在“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低声呼喊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百年瞬间010 | 四渡赤水

1935年1月,在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后,中央红军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前进,来到川黔滇三省交汇的赤水河畔。

百年瞬间009丨秋收起义

1927年9月,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边界领导发动秋收起义,但由于敌强我弱,三路起义部队均受挫折,毛泽东当机立断,改变了攻打长沙的计划,并以前委书记的名义通知起义各部队到浏阳县文家市集结。

构建“大通道” 畅通“双循环”——南昌中欧班列首列“江西制造”专列成功开行

1月10日,一趟满载着96个集装箱外贸货物的南昌中欧班列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出发,驶向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这是南昌开行中欧班列以来,第一列全部来自江西本土的“江西制造”专列。

宜春市大数据局“共享交换平台”数聚为民服务力量

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正式将大数据提升与国家战略接轨,搭建了全市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向上联通国家、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向下覆盖县、乡,支撑政府部门间跨地区、跨层级、跨系统的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应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