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开展不动产 登记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廖根长 发布: 2021-01-11 14:50
从2021年元月1日起,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为了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知晓新政策,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人流量较大的华润万家澄湖店一楼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要求,根据《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首次登记和抵押登记效率的通知》(赣自然资办函〔2020〕371号)文件精神,从2021年元月1日起,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为了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知晓新政策,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人流量较大的华润万家澄湖店一楼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

(中心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普法宣传现场摄影:董玲)

元月8日上午十点半我中心志愿者们来到现场,安装好桌椅拉好横幅,为开展活动做好前期准备。活动刚开始便陆陆续续吸引了一些市民,有些是准备逛超市的市民,有些是在附近晒太阳或路过的市民。志愿者们首先向市民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首次登记和抵押登记办理时间的公告》200余份,并告知市民此次压缩后的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有些市民还提出各类不动产方面的问题,如不动产交易、过户等问题,尤其是民法典正式实施后对不动产继承方面的影响,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一一为市民们解答。图片2

(中心志愿者正在为市民解答不动产疑问摄影:董玲)

此次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宣传力度,向更多的市民宣传了不动产登记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同时普及了不动产登记的相关知识,广大市民们为这次中心举办的宣传活动纷纷点赞。(图\文 董玲)

猜你还想看:

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三个到位”,保障疫情期间的不动产登记工作

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及蔓延,规范疫情应急处理工作,保护中心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和消除因疫情给中心办公造成的负面影响,确保了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参与县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争”的劲头、“拼“的勇气,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透,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参与县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从7月8日起,再次压缩办理时限

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从7月8日起,再次压缩办理时限,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转移登记、变更登记从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南昌县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近日,中共南昌县委宣传部命名表彰了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南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南昌县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