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支付力量,银联2020十大精彩故事

来源:新华社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1-04 09:02
回首2020年,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精心协作,在改革中谋发展,于创新中求突破,在践行“支付为民”的道路上留下许多精彩故事。

2020年,极不平凡。这是值得记忆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少有的特殊时期,也见证了“逆行者”们的勇气和智慧。回首2020年,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精心协作,在改革中谋发展,于创新中求突破,在践行“支付为民”的道路上留下许多精彩故事。

抗疫中的“银联效率”

2020年,银联效率十足。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国银联坚守服务一线,与社会各界携手行动,以更安全、便利、高效的支付服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发生后,银联在云闪付APP迅速开通线上捐款通道,并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救助资金”。疫情期间,银联联合成员机构,确保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系统平稳运行,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此外,对重点疫情地区和重点主体实行优惠减免等措施。打造“非接触式”支付服务,云闪付APP健康码相关应用覆盖全国25个省区市,银联服务各地做好精准防疫抗疫,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综合支付服务。

1

“重振引擎”下的“银联担当”

2020年,银联勇于担当。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中国银联全面启动“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联动产业各方发放超过7700万张消费券,累计带动消费超76亿元,覆盖商户超过35万家,鼓励消费的同时直接降低了老百姓的消费支出,金融服务急民所需,让消费者有动力,给商户增信心,为市场添底气。

临近元旦时,中国银联还联合商业银行、商户和手机厂商在北京共同启动“银联新年缤纷惠”大型全国惠民活动。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2月7日,使用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行APP及银联信用卡等产品,可在购物、出行、餐饮等民生消费的主要消费场景下的30万指定商户尽享缤纷优惠。这是银联继2020年4月“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之后的又一全国性促消费惠民生活动。

2

3亿用户显示的“银联脚步”

2020年,银联勇往直前。2020年云闪付APP发布8.0版本,持续集成新功能、新权益,跨行账户管理功能日趋完善,信息架构不断调整优化,内容服务日益丰富,便利百姓方方面面的日常生活所需。2020年9月,云闪付APP获得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颁发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安全认证证书,这是云闪付APP在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截至目前,云闪付APP用户已超3亿,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与认可,成为中国银联开启普惠便民新征程的动力。

3

日常生活中的“银联身影”

2020年,银联无处不在。随着以云闪付APP为核心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体系和场景建设的不断完善,银联的身影已遍布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全国37个城市地铁、1700多个城市和县域公交、近22万家零售商户、近10万家超市便利店商户、300多万家餐饮商户、35万多台自助售货终端、近2000所校园、超过3600个企事业单位食堂支持银联移动支付,广泛畅通的金融服务网络,让百姓充分享受到金融服务发展带来的便利。

4

数字无界卡中的“银联探索”

2020年,银联积极探索。为了适应数字支付时代用户需求,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发布了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申卡、快速领卡,为持卡人提供新一代支付体验。“银联无界卡”不仅是推动支付服务数字化升级的一次新尝试,也有助于推动以云闪付APP为核心、符合银行业统一标准的各类移动支付产品的协同发展及其在重要便民场景的广泛应用。

5

“一网通办”中的“银联服务”

2020年,银联服务不停步。基于自身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中国银联持续围绕各地数字政务建设需求,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等区域性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打造政企金融服务平台,持续做好内容及数据化服务,建设数字政务服务生态。目前云闪付APP“一网通办”数字政务服务已覆盖浙江、广西、广东、新疆、陕西、厦门、甘肃、西藏、四川、山东、内蒙、青岛、海南、江苏、青海、天津、安徽、江西等18个省区市。

6

信用就医中的“银联体验”

2020年,银联升级用户体验。通过积极助推医疗便民服务水平,截至目前,云闪付APP医保电子凭证已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宁夏、山西、陕西、海南、云南、广西、新疆全国24个省份。同时,上海成为全国首个打通医保和自费“信用就医 无感支付”的试点城市,市民就医付费更便捷,就医时间大大缩短,就医体验极大改善。

7

云闪付分行内的“银联生态”

2020年,银联互联互通。随着云闪付8.0版本正式发布,秉持“开放共建、合作共赢”的理念,中国银联积极推动银行以“云闪付分行”金融小程序入驻云闪付APP,目前商业银行“云闪付分行”突破50家,云闪付APP与商业银行互联互通加速推进,推进用户共享、内容互联、场景互通,塑造“云闪付分行”安全、高效、优质的一站式银行服务品牌。

8

“银联云”下的“银联转型”

2020年,银联加快转型。充分发挥转接清算机构的平台和枢纽作用,把握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要素集成与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向科技型、数据型公司转型升级,积极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手机POS创新应用”和“基于区块链的金融与政务数据融合产品”项目分别入选北京、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创新打造了“银联云”,为金融业机构提供安全可靠、高效专业的金融级云服务。也为进一步推动自身和传统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打下良好的基础。

9

全球网络中的“银联足迹”

2020年,银联不停进步。通过与全球2400多家机构合作,银联受理网络延伸至17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近半数市场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同时,银联持续推进国际业务本地化,境外6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银联卡1.45亿张,近70%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境外还落地了90余个银联标准电子钱包,为境外居民提供基于银联卡的便捷移动支付服务。

10

2021年的“银联决心”

回首2020年,银联步伐始终铿锵,困难磨砺前众志成城,逆风破浪中团结奋战。十大故事之外,2020年还印刻着其他许许多多银联的精彩瞬间。2021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银联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中国银联将一如既往强化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立足支付产业,联合商业银行、手机厂商等产业各方力量,持续发力新技术、新场景等创新实践,不断提升支付服务实体经济与金融发展的能力,打造更开放、更包容、更有时代引领力的新型卡组织和新型转接清算机构。展望未来,在加速向科技型、数据型企业转型过程中,中国银联将携手产业各方协力构建数字产业新生态,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振奋的士气,更澎湃的力量,奋力开拓支付产业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猜你还想看:

银联启动“新年缤纷惠”大型全国惠民活动 携手商业银行迎新促消费

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2月7日,使用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行APP及银联信用卡等产品,可在购物、出行、餐饮等民生消费的主要消费场景下的30万指定商户尽享缤纷优惠。这是中国银联继2020年4月“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之后的又一全国性促消费惠民生活动。

银联“双十二”网络支付交易增长逾3成 联合银行保障顺畅支付体验

随着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为更好满足消费者的支付需求,中国银联会同各发卡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建立全方位运行合作机制,为“双十二”期间支付系统稳定运行、支付服务安全有序开展提供基础保障。

“情暖赣鄱”惠民观影活动启动

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2月底,每位用户每月可享2笔优惠,活动期内每位用户可享6笔优惠。预计可发放26万张惠民观影券,惠及26万人次。

“银联云”正式发布 银联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中国银联做的不仅仅是自己的“银联云”,更是致力于和金融产业的上下游共同构建互联互通的数字生态,助力企业解决金融产业数字化痛点。

金融级云服务“银联云”正式发布 加快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银联自2009年起研究云计算技术。目前,银联超过500个系统依托云计算技术向全球提供持续稳定的支付服务。此次推出的“银联云”,旨在为商业银行、支付公司等金融机构解决技术架构转型、产品服务深入市场提供基础支撑。

双十一用苏宁金融APP银联码支付 全国海量商户5折购

很简单,只要打开苏宁金融APP,点击首页“付款码”,选择“银联码”,然后开通银联码,向店家出示银联付款码完成支付即可。2020年初,苏宁金融APP银联码正式对外开放,用户通过苏宁金融APP即可在全国范围内线下银联云闪付支持商户享受扫码付优惠,获得更便捷、更普惠的支付体验。

10月逛店福利来袭 用苏宁金融银联码支付新用户享5折

银联码扫码付具体操作非常简便:打开苏宁金融APP,点击首页付款码,选择付款码页面下方的银联码,出示银联付款码,商户使用扫码枪扫描付款码完成支付即可。

国庆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25200亿元

八天假期中,购物、旅游、出行、餐饮成为假期消费的主要领域。其中,购物领域增长最为明显,带动消费市场恢复火热。

国庆假期前两天 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

国庆假期前两天 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

国庆假期前两天 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

国庆假期前两天 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