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农商银行:交出一份绿色金融助力脱贫攻坚靓丽答卷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周丹琴 发布: 2020-12-30 11:45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6.76亿元,信贷总量三年翻番,增速连续三年均排农信系统前列,累计发放精准扶贫类贷款12.88亿元,带动了12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乐安县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了本土金融力量。在大战大考的今年,该行也先后荣获“江西省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奖”“江西省金融精准扶贫贡献奖”多项省级荣誉,交出了一份绿色金融助力脱贫攻坚靓丽金融答卷。

隆冬时节,走进乐安县山砀镇山砀村的双孢菇产业扶贫基地,一股蘑菇香夹带着泥土的清香就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一朵朵雪白的双孢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加紧采摘、分拣、装篮,一派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01230105225

“真是一场及时雨,现在县里大力支持我们种植双孢菇,特别是出台了很多金融优惠政策,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我发放了2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真是太感谢农商银行了!”山砀镇山砀村村民康卫兴激动地说道。康卫兴以前一直以种水稻为主,自从该县发展双孢菇产业,在镇村干部和当地农商银行的支持下,他和村里的2名贫困户一起承包了16个大棚种植双孢菇。经过一年的种植,他对双孢菇产业充满了信心。

图片1

近年来,乐安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在疫情期间,创新推出了农机贷、百福农家乐、地摊贷、光伏贷、乡村振兴贷、创客好时贷等百福系列贷款产品,覆盖绿色农业、生态旅游、生产消费等多个领域。同时,在政策制定、流程管理及保障措施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大力践行普惠金融,推进实施普惠金融“双百双千双万”工程,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万里行”、“普惠金融进万家”活动,将践行绿色信贷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和调整业务结构的重要着力点。该行也被江西银保监局评为“全省银行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单位”,这也是全省县级法人金融机构唯一获此项荣誉的单位。

5

与此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引导信贷资源投向光伏发电、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大力支持“农光互补”产业模式。

图片2

在公溪镇新居村,一排排透着白光的光伏电池板堆砌起错落有致的“梯田”,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为村民致富创一笔“阳光收入”。该行通过金融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引导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产品回收、资金入股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在产业链上稳定增收。针对光伏产业,创新推出“扶贫光伏贷”产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推出了“一户一站”“村级电站”“地面电站”三种光伏产业扶贫模式,通过收益共享,形成了三方共赢的良好格局。疫情期间,密切关注疫情对贫困群体的影响,灵活应对存量贷款的续贷、展期,做到不抽贷、不断贷,让贫困人员在疫情期间获得足够的金融保障。此外,积极把握省联社与国开行战略合作契机,成功获批全省首笔3000万扶贫转贷款资金,进一步拓宽了扶贫资金的来源,为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金融需求增添了新动能。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6.76亿元,信贷总量三年翻番,增速连续三年均排农信系统前列,累计发放精准扶贫类贷款12.88亿元,带动了12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乐安县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了本土金融力量。在大战大考的今年,该行也先后荣获“江西省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奖”“江西省金融精准扶贫贡献奖”多项省级荣誉,交出了一份绿色金融助力脱贫攻坚亮丽金融答卷。(图文来源:乐安农商银行 黄晨媛  邹强 )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