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城投:提升城市品质 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健 发布: 2020-12-11 15:29
近年来,在红谷滩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红谷滩城投集团秉持“建设魅力新城市,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发展使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城市建设主业为基础,坚持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回应着市民对美好城市蓝图的憧憬。在红谷滩城投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中,城市品质与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民生福祉得到大幅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得到明显加强。

登上摩天轮欣赏赣江两岸璀璨夜景,到秋水广场看一场水天合一、多姿多彩的喷泉,去南昌新晋网红打卡地九龙湖公园散步拍照……这是绝大部分南昌人熟悉的生活节奏,而上述地标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个企业——红谷滩城投集团。近年来,在红谷滩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红谷滩城投集团秉持“建设魅力新城市,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发展使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城市建设主业为基础,坚持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回应着市民对美好城市蓝图的憧憬。在红谷滩城投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中,城市品质与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民生福祉得到大幅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得到明显加强。

幸福无与

近日,来到南昌地标之一摩天轮,虽然天气寒冷,依然有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第一次来体验的游客时先生表示,一开始心里是很担心的,但是随着舱室慢慢上升后,相比于紧张,更多的竟然是激动,因为自己看到了赣江两岸璀璨梦幻的夜景,看到了八一大桥、南昌大桥上绚烂的灯光,相比于恐高,从高空俯瞰南昌一江两岸的夜景之美更让我感到惊叹,甚至是感动。

坐落于南昌市红谷滩区红角洲片区的“南昌之星”摩天轮,多年来持续引领红谷滩区滨江旅游业的发展,红谷滩城投集团建造的 160 米高的“南昌之星”摩天轮在 2006 年落成时一举拿下世界最高摩天轮的称号,目前为世界第三高摩天轮,开放至今累计接待 500 多万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览游玩。2020年,经改造提升后的摩天轮焕然新生,在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丰富文化生活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中秋活动、夜市、汉服节、歌舞演出……

今年下半年,摩天轮夜市顺利开市,开市当日客流达20000人次,央视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直播的浏览量破千万,今年累计接待游客数高达10万余人次,日均接待量达8000余人次。为南昌市提振消费信心、推动社会就业和加快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促进区域消费升级,提升居民休闲环境。登摩天轮,瞰英雄城,这枚耀眼的“南昌之星”充分诠释着南昌作为世界动感都会的昂首姿态。

“随着时代的发展,摩天轮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我们准备对周边的游乐设施进一步提升改造,扩大游玩面积和娱乐项目,进一步满足人们的旅游需求。”摩天轮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挥红色引领

提到摩天轮,那必须再提与江南名楼滕王阁隔江相望的海天一色秋水广场。红谷滩城投集团自营项目秋水广场音乐喷泉于2004年建成开放,是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之一,累计接待2000万国内外游客参观、游览,位于赣江之滨,是南昌市最具国际化、标志性的观光景点之一,喷泉喷射高度最高达近130米。

游客黄女士表示,自己住在南昌几十年了,最熟悉的地方之一就是秋水广场的喷泉,最开始我是在这里读书和同学来,后来是和我爱人来,现在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来,秋水广场乃至红谷滩的变化是我们亲身所能体会到的,尤其是秋水广场,不断有惊喜,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总是人山人海。

时序更替,秋水广场丰富了市民生活,提升了城市品质。丰富多变的喷泉形式和先进前沿的水景技术给来自国内外游客呈现出精彩绝伦的喷泉表演,这里既是游客胜地,也是市民们优选憩息的优选之处。

在人们欣赏壮观的喷泉表演的时候,也是位于秋水广场旁的红色驿站的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人多的时候人山人海,人一多就容易丢东西,都钱包,丢手机,最麻烦的要属丢孩子。每到节假日,小孩和家人走失的非常多,每天晚上广播找孩子的信息基本不能停。地铁开通之后,交通更方便了,来秋水广场游玩的人更多了。”秋水广场红色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游客在增加,必须加派人手,才能为游客提供及时有效的志愿服务。“驿站内不仅有各种各样的便民措施,还有红色书记供游客阅读,让游客在游玩之余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红谷滩城投每天都会排出2至4名党员来参加志愿服务,目前已经服务800余次、2500多个小时,打通了党建服务游客“最后一米”。

 

幸福天真烂漫

说起公园,大多数南昌人的记忆里八一公园、人民公园、秋水广场总是最先浮现在脑海的,作为南昌“新心脏”的九龙湖板块一直没有供市民休闲、观赏的生态公园。现在,九龙湖公园正式开放了,公园里的跑道、风车、马车….在家门口随时都可以过来散步、锻炼、休闲。

据介绍,九龙湖公园建设项目包含主入口、缤纷园、真趣园和运动公园四个分区,总面积约86万平方米。这里有总面积2万平方米的沙滩,真正抽自海底的福建海沙,柔白细腻,不含泥石,同时还包含大量的贝壳、海螺,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的游玩天堂。

“自开园以来,每到节假日,这里的人都非常多,特别是白色沙滩是孩子们的最爱,现在的九龙湖公园已经成为南昌市又一网红打卡地,在抖音上的热度屡创新高。”九龙湖公园相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红谷滩城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眸“十三五”喜看城市建设成绩,展望“十四五”推动城市发展新举措,今后,红谷滩城投集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优做强,改革攻坚,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贡献城投力量!

猜你还想看:

红谷滩城投:大爱益动赣鄱

近年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积极响应区党工委、区政府的号召,坚守初心彰显担当,勇担使命践行责任,通过开展乡镇结对慰问帮扶、为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为社区送服务等活动,以“微光成炬”,燃起“爱心之火”,为大家送去关怀与温暖,让大爱流向赣鄱大地。

红谷滩城投集团:转型升级打造“实力国企”

近年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紧跟南昌市城市发展战略,助力红谷滩三次开发,发力大数据、新经济,在实现国资保值增值的同时,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红谷滩城投集团: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产城融合

在江西数字化经济浪潮下,红谷滩城投集团乘势而为,将VR产业、数字经济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助力智慧红谷滩建设,推动创新技术与产业应用,不断提升产业化基地建设和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把脉问计踏新程——红谷滩城投集团领导班子走深走实开展调研

连日来,红谷滩城投集团领导班子赴基层宣讲全会精神,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一线带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促落实,为推动红谷滩城投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大爱益动赣鄱

多年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积极响应区党工委、区政府的号召,坚守初心彰显担当,勇担使命践行责任,通过开展乡镇结对慰问帮扶、为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为社区送服务等活动,以“微光成炬”,燃起“爱心之火”,为大家送去关怀与温暖,让大爱流向赣鄱大地。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红谷滩城投集团秉持“建设魅力新城市,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发展使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城市建设主业为基础,坚持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回应着市民对美好城市蓝图的憧憬。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以民为本,匠心筑城

红谷滩城投集团致力于成为城市新生活运营商,始终将国企担当放在首位,发挥主业优势,打造民生工程坚持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扎实推进城市建管工作。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在“美”中激发文化自信

一直以来,红谷滩城投集团始终致力于丰富区文化艺术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大力推进文化艺术产业发展,不断激发着区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在新征程中汇聚群团力量

一直以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积极通过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坚持组织教育集团公司全体人员拥护党的领导、调动全体职工推动集团公司建设、反映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不断完善健全集团公司群团组织建设,以群团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一面保职工权益,一面保企业运行,凝聚起坚持打造集团公司“三大平台”业务和实现“千亿产业”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南昌市红谷滩城投集团15亿元中期票据成功注册

近日,红谷滩城投集团融资拓展实现新突破,15亿元中期票据成功注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