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城投集团:转型升级打造“实力国企”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健 发布: 2020-12-11 15:25
近年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紧跟南昌市城市发展战略,助力红谷滩三次开发,发力大数据、新经济,在实现国资保值增值的同时,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设立红源大数据公司和红沣科技公司、参股投资江西影创公司、参与发起首期规模10亿元的区首支产业引导基金、主导组建江西红谷滩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续配合红谷滩区加强金融商务区的建设……

近年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紧跟南昌市城市发展战略,助力红谷滩三次开发,发力大数据、新经济,在实现国资保值增值的同时,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红谷滩城投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鞠雅说到:红谷滩城投集团作为红谷滩区唯一的平台公司,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做大做优做强,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打破原有单一的开发公司、大锅饭薪酬模式,配合红谷滩三次大开发,以务实城市建设主业为基础,着力打造“专业建管、金融投资、产业运营”三大平台业务,经营范围涵盖了城市开发、市政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医养、新基建及物业管理等众多行业,历经十六余载,于变局中开新局,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市场化实体化改革成效显著,提升了城市功能品位,增进了民生福祉,为红谷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公司资产规模超300亿元人民币,其中净资产103.30亿元,资产负债率63.79%,企业信用评级 AA+,近三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8.71亿元、累计实现利润9.81亿元人民币、累计上缴税金10.46亿元。

紧跟城市发展战略

在今年的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上,南昌VR科创城成为众多参会嘉宾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南昌VR科创城是省、市重点打造的核心项目,由南昌市政府携手绿地集团,并联动华为、阿里等全球战略伙伴合力共同打造,并依托已有的虚拟现实产业基础,基于“一核两翼四足”的产业定位,打造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会场、世界VR电竞大赛永久会场。

借助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的东风,深圳瑞立视、上海乐相科技、广州玖的数码、塔普翊海等涵盖VR硬件、软件、应用、内容制作及VR游戏等多领域业态的多家重磅级企业落户南昌VR科创城。

南昌VR科创城的火爆是红谷滩城投集团提供充足物理空间,筑巢引凤的一个典型代表。近年来,VR产业作为南昌重点推进发展的产业之一,日渐精彩,VR产业火爆的背后离不开红谷滩城投集团的支持。下一步红谷滩城投集团还将全面打造南昌VR产业基地VR科技特色文化旅游区;加大“新基建”VR板块的应用投入,通过参与认购VR产业基金,以基金及股权并购方式投资优质VR企业,以更大力度促进产城融合,厚植新经济发展的产业优势。

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作为国有企业,怎么样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始终绕不过的问题。作为全省金融商务中心区的唯一平台公司,红谷滩城投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鞠雅同志对未来的发展早有规划。她说:“2021年甚至未来的五年,公司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为着力点,紧抓信用评级突破AAA的核心目标、把握解放思想与改革创新两个发展方向、构建资金支持、产业支撑、项目支撑三大支撑体系,通过积极探索打好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融合发展的‘组合拳’,深耕金融领域,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持续发挥好红谷滩区金融平台建设的标杆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奋力实现千亿产业集团目标。”

近年来,该公司的投资方向从传统城市开发转为新基建城市开发、金融机构股权和商贸服务的有机结合,投资手段更加丰富灵活,从原来单纯直接入股转为运用基金、可转债等多种金融工具。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液,红谷滩城投集团融资从原来单一依靠传统授信,转为充分发挥已取得的AA+主体信用评级作用,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提升企业资本市场认可度,也为自身上市或并购上市企业做准备。

该公司还通过银行间市场以及交易所市场发行中期票据、超短融、公司债、资产证券/票据化等直接融资产品,其中申报发行银行间商业地产抵押支持票据为省内区县级平台公司的首单。

借助红谷滩打造江西省金融中心的契机,红谷滩城投集团还与中航资本、红谷滩金融控股等公司成立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航投誉华股权投资中心,通过参与发起首期规模10亿元的区首支产业引导基金,下一步将逐步孵化优质企业。

“通过基金管理,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红谷滩区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红谷滩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式发展。”红谷滩城投集团负责人鞠雅表示。

该负责人说,此项措施有利于充分发挥红谷滩金融CBD区位优势,推动红谷滩新区金融及科技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红谷滩新区产融互动、产城融合发展,提升红谷滩区自主创新能力,扩充红谷滩新区上市后背企业资源库、加快红谷滩区成为“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具有全球视野”的现代区域性金融中心进度,助力江西省产业升级。

猜你还想看:

红谷滩城投集团: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产城融合

在江西数字化经济浪潮下,红谷滩城投集团乘势而为,将VR产业、数字经济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助力智慧红谷滩建设,推动创新技术与产业应用,不断提升产业化基地建设和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把脉问计踏新程——红谷滩城投集团领导班子走深走实开展调研

连日来,红谷滩城投集团领导班子赴基层宣讲全会精神,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一线带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促落实,为推动红谷滩城投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大爱益动赣鄱

多年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积极响应区党工委、区政府的号召,坚守初心彰显担当,勇担使命践行责任,通过开展乡镇结对慰问帮扶、为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为社区送服务等活动,以“微光成炬”,燃起“爱心之火”,为大家送去关怀与温暖,让大爱流向赣鄱大地。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红谷滩城投集团秉持“建设魅力新城市,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发展使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城市建设主业为基础,坚持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回应着市民对美好城市蓝图的憧憬。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以民为本,匠心筑城

红谷滩城投集团致力于成为城市新生活运营商,始终将国企担当放在首位,发挥主业优势,打造民生工程坚持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扎实推进城市建管工作。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在“美”中激发文化自信

一直以来,红谷滩城投集团始终致力于丰富区文化艺术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大力推进文化艺术产业发展,不断激发着区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丨在新征程中汇聚群团力量

一直以来,红谷滩城投集团积极通过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坚持组织教育集团公司全体人员拥护党的领导、调动全体职工推动集团公司建设、反映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不断完善健全集团公司群团组织建设,以群团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一面保职工权益,一面保企业运行,凝聚起坚持打造集团公司“三大平台”业务和实现“千亿产业”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南昌市红谷滩城投集团15亿元中期票据成功注册

近日,红谷滩城投集团融资拓展实现新突破,15亿元中期票据成功注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