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缘何遭反对?南昌兴柴社区建邻里中心引争议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2-07 09:47
“两栋居民楼之间的空地,原本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临时说改建成邻里中心。”近日,南昌市丁公路兴柴南苑社区居民反映,这一改动,不仅占据了居民活动的场地,还影响了两栋楼的采光。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 余亦鹏)“两栋居民楼之间的空地,原本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临时说改建成邻里中心。”近日,南昌市丁公路兴柴南苑社区居民反映,这一改动,不仅占据了居民活动的场地,还影响了两栋楼的采光。

微信图片_20201207094208

建邻里中心的现场堆放了大量沙石

居民反映的邻里中心建在兴柴南苑30栋和31栋之间。“原本这里是居民休闲的露天场地,我们小区中老年人比较多,大家有空的时候,就喜欢来这散散步、聊聊天。”社区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

“最近,突然有施工人员将这个休闲场地的树木砍掉,听说是要在这里建个三层楼的邻里中心,我们坚决反对。”周女士说,一是未事先征求居民的意见,二是一旦建起来将影响两栋楼居民的生活。

一些居民跟周女士意见一致。马先生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这块空地是规划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平面图也一同对外公示,当时大家都很支持。

“如今突然改规划,如果建起三层楼高的房子,会影响前后两栋居民楼的采光。听说还要建老人食堂,那以后油烟就要往屋里飘了,那哪受得了,”一位居民气愤地说。

 

微信图片_20201207094213

被砍掉的树木

“选在这里,是因为很多居民喜欢到这个地方来。”兴柴南苑社区主任朱勇峰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居民是同意的,只是这几栋楼的居民反映,他们觉得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

朱勇峰解释,邻里中心起初选址在42栋居民楼东面,因为那里以前是蓄水池,开挖后发现有水坑,担心地面下沉影响楼房。在重新选址时,发现这块地方更为适合。在取得这几栋楼的楼栋长和业委会人员的同意后,最终确定在此施工。

“老百姓担心的采光问题其实不存在。”朱勇峰说,规划设计的邻里中心呈长方形,有康养室、残疾人卫生间、便民服务大厅、档案室、办公室、会议室等,占地近400平方米,设计一层,层高3米。

“邻里中心建成后,对这几栋楼的居民更方便,因为他们一下楼就到了邻里中心。”朱勇峰表示,12月7日会把邻里中心规划张贴公示出来,并继续做居民工作,宣传好邻里中心的作用,消除居民顾虑。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