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联通亮相江西省移动物联网成果发布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12-04 10:46
近年来江西联通聚焦产业互联网,借助联通集团混改优势及资源禀赋,打造了有能力、有算力、有生态的“两云、两院、两联盟、三基地、N实验室”创新能力与生态体系,助力江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日,江西省移动物联网高层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江西联通协办此次大会,在峰会作03专项江西联通成果汇报,并以“科技创新助力行业变革”为主题,展出江西联通创新能力体系,及“智能制造”、“智慧医疗”两大重点领域成果。

据悉,近年来江西联通聚焦产业互联网,借助联通集团混改优势及资源禀赋,打造了有能力、有算力、有生态的“两云、两院、两联盟、三基地、N实验室”创新能力与生态体系,助力江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03专项“五大工程”,深入推进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实现物联网全省覆盖及5G网络全省11地市城区、重点县城全覆盖,担任金融、工业等4个专项组组长,打造了智慧消防、智慧教育、金融一体化平台、VR进航班等一大批03专项及5G应用标杆项目。

项目

聚焦“智能制造”,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至今,已成为江西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高端智库、产业先锋、金字招牌”,院士领衔、博士带队,超百人专家队伍扎根全省,深度参与顶层规划,深入推进产业实践,打造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标杆项目,建立起江西首个国家级完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打通工业互联网的“中枢神经”,极大提升了江西工业互联网在全国站位。

助力“智慧医疗”,江西联通本次展出的5G+VR医疗手术示教平台最为引人注目。据了解,江西联通早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打造了江西省首个5G+VR远程医疗手术示教平台,此后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复制推广,树立4个省级医院03专项试点示范应用标杆,并荣获工信部绽放杯优秀项目奖。

项目奖

中国联通政企BG常务副总裁梁鹏为03专项工作建言献策

江西联通将秉承“创新,与智慧同行”的全新品牌理念,勇担央企使命,强大数字底座,创新能力平台,开放生态合作,加速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定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猜你还想看:

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成立 助力“5G+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江西联通积极落实中国联通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及“云+网+X”部署,构建“两云、两院、两联盟、三基地、N实验室”创新生态体系,打造“有算力、有能力、有生态”云网一体能力,推动江西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联通“智·云”绿色数据中心助力江西打造“中部云高地”

江西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作为云数据中心的国家队,将依托联通网络、资源、技术等核心优势,以科技力量赋能企业数字转型,以实际行动支撑江西省数字经济三年发展行动计划。

区块链赋能智能制造,江西联通发布白皮书

据悉,江西联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已奠定扎实基础,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工业互联网研究机构,成为江西省省政府高端智库,打造出“江西省工业互联网”金字招牌。大会发布了江西联通工业互联网两周年成果,在区块链领域,也已完成资源布局,发起成立江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致力于整体提升江西区块链发展站位。

江西联通与宜春市人民政府达成“5G+数字经济”战略合作

江西联通将持续践行央企责任和使命,以宜春市“5G+数字经济”为契机,充分发挥江西联通5G、云、大、物、智等新基建能力,用高科技助力宜春打造成为“江西省大数据创业创新示范区”和“赣西片区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为宜春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联通贡献!

江西联通实现全省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7月8日下午,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与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联合对外发布,已建成全省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连续覆盖!

江西联通“5G+VR”让红色教育更精彩

”7月1日,在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两馆一基地”落成仪式后,江西联通搭建的“5G+VR/AR”红色教育应用吸引了众多受邀参观嘉宾的注意。

江西联通与江西省卫健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迅速落实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6月11日上午,江西联通与江西省卫健委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打造江西医疗领域“新基建”融合应用示范样板。

江西联通与江西卓朗签约建设云数据中心落户抚州

4月14日上午,江西联通与江西卓朗科技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国联通(江西)云数据中心落户抚州仪式顺利举行

江西联通“5G远程医疗系统”助力江西援随医疗服务

在这场举国战“疫”中,江西联通不仅为江西对口援随防治工作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还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话费减免、优先服务等多重保障。

江西联通快速搭建景德镇“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监控平台”

2月16日,江西联通省市联动、仅用时16小时,成功助力景德镇市政府“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监控平台”建设,见证了“联通速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