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新生态·银行新动能—普惠视角下的产业与消费金融发展”研讨会在南昌举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12-04 10:36
九江银行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金融新生态·银行新动能—普惠视角下的产业与消费金融发展”研讨会在南昌举行,九江银行行长潘明、副行长肖璟出席会议。

近日,九江银行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金融新生态·银行新动能—普惠视角下的产业与消费金融发展”研讨会在南昌举行,九江银行行长潘明、副行长肖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4102638

潘明作开场致辞。本次研讨会围绕“金融新生态、银行新动能”的主题,探讨了在金融新生态的发展环境下,银行如何在不同领域持续探索与创新求存。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区首席技术援助官员、金融基础设施技术援助负责人赖金昌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宋华教授、《中国民法典》担保物权分篇起草人董学立教授、小米金融供应链金融总经理岳凯、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秘书长刘澄清、国美金融高级副总裁厉朝阳、浙商银行及泰隆银行代表、九江银行普惠、授审、零售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60余名专家学者、金融高管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研讨会上,赖金昌围绕动产金融的核心思想,讲解了供应链金融中借款企业的真实需求,对供应链金融的内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宋华教授为大家梳理了近年来供应链金融的政策,提出供应链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各行业监管部门均持鼓励发展的态度,同时也指出了供应链金融中来自产业端、资金端、管理端等方面的问题;360数科研究院的沈赟博士则围绕获客、贷前、贷中、贷后的全生命周期对智能风控进行了讲解;大树科技的CEO杨善征分享了自己对于供应链金融科技发展的观点,他认为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发展目前分化为流程控制类科技运用和数字信用的两个方向;小米金融的岳凯总经理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金融化的主题,展示小米在产业自动化、数字化领域取得的成绩,讲解了金融如何助力实体产业降本增效。

本次研讨会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相结合,开拓了行业眼界,巩固了业界共识。(章霈瑶)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一行莅临九江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九江市金融办主任余峰等一行莅临九江银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九江银行在浔行领导参与座谈调研。

九江银行与江西省水务集团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

九江银行与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是唯一一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城市商业银行。

九江银行召开高利转贷、违规炒股等行为专项清理活动动员大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高利转贷、违规炒股等行为专项清理活动的实施方案》。本次会议传达了市委巡察组要求,部署了清理工作安排,为专项清理活动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

九江银行信用卡“轩辕”大数据风控体系发布会顺利举行

九江银行信用卡“轩辕”大数据风控体系发布会在总行四楼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九江银行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晚会

在这重要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九银人相会于九江市抗洪英雄碑下,齐聚九江市文化艺术中心,热烈庆祝九江银行成立二十周年。

九江银行开展数据分析团队赋能培训活动

该培训已持续4个月,共计开展了34次线上课程、14天线下课程。自7月10日起,九江银行邀请了毕马威专家团队、康思迪专家团队和知名高校教授,对九江银行数据分析团队开展线上与线下结合授课。培训期间,专家们的精彩讲解、实战案例让大家收获满满。

九江银行正式推出“九银池票融”并落地首笔业务

今年以来,九江银行陆续推出“九银票易融”系列子产品,包括“九银绿票融”“九银极速贴”“九银快活贴”“九银商票融”“九银票直融”“九银池票融”等,为企业客户提供票据管理和票据池质押项下的快捷综合融资服务,包括票据托管、票据承兑、票据贴现、保函、信用证和贷款等。

金融浇灌实体,让“老树”发新芽

对于未来,樊继波信心十足,“鸭鸭集团将在6年内实现年销售额超过80亿元,年产羽绒服2000万件,直接带动共青城市300多户纺织服装企业转型。” 在九江银行的支持下,“鸭鸭”重启新生之路如火如荼。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