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在建足球场竟填充建筑垃圾 建设单位:速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2-03 16:22
  “建筑垃圾按规定需进行专业处理,不能直接再次作为建设使用。”近日,江西省南昌县市民反映,昌南体育中心七人制足球场在建过程中,施工单位直接使用建筑垃圾填充球场,民生工程恐成豆腐渣工程。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建筑垃圾按规定需进行专业处理,不能直接再次作为建设使用。”近日,江西省南昌县市民反映,昌南体育中心七人制足球场在建过程中,施工单位直接使用建筑垃圾填充球场,民生工程恐成豆腐渣工程。

QQ截图20201202190304

此图片由市民提供

昌南体育中心七人制足球场项目位于南昌县象湖新城东新二路116号昌南体育中心西北侧的公园绿地。家住昌南体育中心附近的邓先生告诉记者:“我就住在这边上,平时没事会来体育中心锻炼锻炼身体。”

最近几天,邓先生突然发现施工方在用一车车的建筑垃圾来填充球场。“建筑垃圾按规定是需进行专业处理的,就这样直接使用建筑垃圾填充球场,以后可能会引发场地坑洼,缩短球场使用寿命。”邓先生说,这可是民生工程,不能搞成豆腐渣工程。

微信图片_20201203160905

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见那里已铺满建筑碎渣,挖掘机正在进行平整作业。

现场施工员张国金告诉记者,因为之前下了雨,土湿成了泥,只能将其挖掉,但挖掉后地势变低了,所以施工方从外面买了一些建筑碎渣过来填充。

记者查询得知,昌南体育中心七人制足球场建设单位为南昌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用地面积884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体育场用地,长度65米,宽度34米。根据施工要求,场面平整只能用石灰稳定土摊铺。

 

微信图片_20201203160909

昌南体育中心七人制足球场效果图

施工方使用建筑碎渣填充,建设单位南昌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是否知情?

记者联系了南昌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施工单位江西恒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随后赶到现场。

南昌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斌在现场查看后,要求施工方立即将建筑碎渣清理出场,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规定进行施工。

“此前并不知道施工方使用建筑碎渣来填充场面。”苏斌告诉记者,对于施工单位违规行为,他将立即报告公司董事会,进行处罚,并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记者。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