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法官收到一封感谢信,内容却是两服中药秘方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2-02 12:25
原来,在肖法官帮助李大爷协调这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中时,细心的李大爷发现肖法官患有较重的颈椎病,于是写下这封信,把自己治好颈椎病和神经衰弱的药方及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送给了肖法官。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张建军 张慧斌 记者 陶望平)“当归10克、川芎x克、桂皮10克、川乌x克、红花10克、鸡血藤x克……”

近日,江西泰和县法院禾市法庭的肖法官收到了一封当事人李大爷送来的感谢信,而信的内容却是两幅中药方子。

李大爷送来的感谢信

李大爷送来的感谢信

2020年6月底,李大爷驾驶的三轮电动车与彭某驾驶的小客车发生交通事故,李大爷受伤并住院治疗。后因赔偿问题,李大爷与彭某及保险公司未能达成一致。

10月中旬,禾市法庭了解情况后,与辖区交警中队启动前置式跨界调解。肖法官及时到医院调取资料,帮助李大爷列举赔偿项目、计算赔偿标准,了解李大爷与彭某及保险公司的争议焦点,与彭某及保险公司沟通协调赔偿事宜,并将情况反馈给李大爷。

案子尚未起诉到法院,李大爷却顺利地拿到了赔偿款。

深受感动的李大爷决定要好好感谢下肖法官。

原来,在肖法官帮助李大爷协调这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中时,细心的李大爷发现肖法官患有较重的颈椎病,于是写下这封信,把自己治好颈椎病和神经衰弱的药方及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送给了肖法官。

据悉,今年以来,泰和县法院禾市法庭与公安、检察、司法局联合成立“前置式”跨界调解工作组,以“警法联合、庭队协作、所庭对接”方式,实现了法庭与辖区矛盾化解资源的联动,将法律指导、纠纷调解“跨界前置”,协助各职能部门从源头预防化解纠纷。

猜你还想看:

化解纠纷促发展 “江西第一镇”司法所所长一心为民

在创新做好纠纷调解工作的同时,谢寅启积极带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普法顺口溜、榜样人物带动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培养了一大批法律明白人及其骨干。截至目前,桃花镇共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3202人,其中骨干法律明白人644人。

2020-11-24

南昌罗家司法所所长麻肖立:用心用情化解纠纷 面对疫情冲在前面

青山湖区第四隔离安置点设置在罗家镇,镇里正在物色隔离安置点负责人人选,麻肖立听说后,主动请缨。在隔离安置点工作期间,麻肖立吃住都在办公室,常常就是一桶泡面解决了一顿饭。隔离安置点共留观人员120人次,是全区留观人员留观频次最高的隔离安置点。

2020-09-08

因纠纷江西鄱阳一男子将一女子殴打致死

受害人田某,女,37岁,河南省旗社县人。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2020-07-27

只因口角纠纷把人捅死 南昌一杀人嫌犯被批捕

犯罪嫌疑人付某甲因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与付某在车内发生口角纠纷,随后付某甲持剪刀对付某进行挥捅,造成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03-31

江西一男子讨债起纠纷 连杀三人后自首

3月18日,江西南昌发生一起命案,一男子讨债时与对方发生冲突,持刀杀害3人后自首。

2020-03-18

成功调解1.9亿元合同纠纷,老熊是怎么做到的?

今年8月底,熊五根主持调解的一起标的高达1.9亿元的合同纠纷,不仅圆满解决了,纠纷双方还展开了新的合作。

2019-12-23

幼儿园与家长因停课退费起纠纷 教体局拒绝透露处理情况

  “幼儿园拆除违章建筑,通知家长停课15天,我们要求退还停课期间的全部费用,却遭园方拒绝。”南昌市民沈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南昌市翰林沅幼儿园如此做法让家长寒心。

2019-08-15

洗染服务纠纷咋解决?江西这个《指导意见》教你维权

  近日,《江西省洗染服务消费纠纷处理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试行,消费者遇到洗涤纠纷时,可以根据《指导意见》维权。

2019-04-09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