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爱上村里寡妇 却因1万元礼金痛下杀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2-02 12:07
“既然你到外面找了男人,不想嫁给我,那就把一万块礼金还给我。”江茂多次去找兰某,兰某都没有给他好脸色和好口气。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2003年,江西一男子爱上村里的寡妇,给了1万元礼金。之后,两人先后离开江西老家,来到浙江永康打工。男子却发现对方跟别人暧昧,多次讨要返还礼金无果后,痛下杀手。

2003年夏天的夜晚,浙江金华永康市城西工业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身中数刀,倒在一工厂路边,现场还遗留了一辆带车篮的自行车。

接案后,永康市公安局立即派出精干警力奔赴现场处置、开展侦查。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走访摸排,确认死者为江西籍女子兰某,并发现其未婚夫——当时33岁的江西人江茂(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江茂已不知所踪。

多年来,永康警方从未放弃对江茂的搜寻,也曾多次派员到江茂的老家进行走访,均未果。

9_副本

浙江永康警方在江西省德兴市抓获江茂

2020年,自公安部部署“云剑2020”专项行动以来,永康警方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这起沉寂了17年的案件迎来转机。11月14日,在江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永康警方在江西省德兴市某镇一出租房内将江茂抓获。

兰某原先是嫁到江茂村子的。在兰某丈夫去世后,江茂与兰某相识。2003年正月,江茂带着一万元现金来到兰某家,郑重地将钱交到兰某父母的手中。就这样,两人算是订了婚。之后,为了生计,两人先后离开老家,来到浙江永康务工。

同年8月,江茂在永康城西工业区的路上两次撞见兰某与一陌生男子手牵手逛街,有说有笑,甚是亲密。

“既然你到外面找了男人,不想嫁给我,那就把一万块礼金还给我。”江茂多次去找兰某,兰某都没有给他好脸色和好口气。

在多次讨要礼金无果后,江茂到市场上买了一把水果刀,放在自己自行车的车篮里。2003年9月22日晚,江茂骑着自行车来到兰某打工的工厂门口,再次撞见兰某与陌生男子一起外出。兰某见到江茂后,让男子先行离去。

“你干嘛老是来骚扰我?”再一次受到兰某的反问后,丧失理智的江茂拿起放在自行车前篮里的刀,疯狂地向兰某刺了数下,弃车潜逃。兰某当场死亡。

知道自己犯了大事后,江茂匆忙逃到隔壁的武义县,以“出了点事要离开”为由,找亲友要了辆女士自行车,便开始了逃亡之路。逃亡这些年,江茂从不敢与家人联系,他辗转江西、福建等地,从不敢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一直通过打零工维持生计。

殊不知,在江茂将兰某杀害之前,兰某的家人已将一万元礼金送还到他家中。只是因为江茂家人没法联系上他,而没能告知这一信息。

10_副本

近日,浙江永康警方将2003年在永康犯下命案的江茂从江西省德兴市押回浙江永康。目前,江茂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猜你还想看:

江西乐安县系列杀人案嫌犯曾春亮被提起公诉

10月16日,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曾春亮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盗窃罪一案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20-10-16

湖南一男子杀人抛尸后潜逃 26年后被南昌警方抓获

但就在这时,侦查员发现该男子身材、年龄和发型与嫌疑人相仿,便上前借火点烟,经仔细观察确认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020-09-03

两男子杀人逃亡22年 被抓时瘫坐在地上

8月7日晚,景德镇市乐平刑警连夜赶赴浙江省金华市,于8月8日上午成功抓获朱某中,同日中午将章某华抓获归案。

2020-08-11

涉嫌故意杀人,南昌一男子被批捕

2020年7月19日,南昌市红谷滩区会展路万达广场A座负1楼消防通道内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肖某某当场死亡。

2020-07-31

南昌一男子杀人后逃了25年 民警在他住所找到尸体

办案民警继续加大搜查力度。经过十个多小时的努力,7月19日晚上7点,办案民警在陈某贵住所洞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2020-07-29

男子杀人后潜逃18年 南昌警方远赴山西缉凶

在寻找罗某过程中得知对方人多势众,姚某华便持刀前往东湖区渊明北路和火神庙交叉口与罗某理论。没料想罗某不予理睬,冲动之下姚某华将罗某杀死。

2020-07-23

指使杀人、垄断夜市收费 南昌邹氏兄弟涉黑案宣判

1998年,被告人邹某红指使组织成员杀害被害人夏某革,虽然直接实施杀人行为的人员陆续受到刑事追究,但作为指使者的邹某红并未受到追诉,该事件进一步确立了涉案组织的强势地位。

2020-06-23

只因口角纠纷把人捅死 南昌一杀人嫌犯被批捕

犯罪嫌疑人付某甲因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与付某在车内发生口角纠纷,随后付某甲持剪刀对付某进行挥捅,造成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03-3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