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致富加速度,阿里脱贫生态助力寻乌卖空1万吨脐橙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健 发布: 2020-11-20 12:18
赣南脐橙正迎来丰收。11月20日,在江西寻乌,赣南脐橙寻乌主产区脐橙节启动,未来3个月,寻乌通过阿里电商生态预计将卖空1万吨赣南脐橙,帮助4000户果农增收。这是阿里巴巴电商脱贫助力贫困县域致富的方式之一。

阿里电商生态正成为贫困县域跑出脱贫致富新速度的加速器。

赣南脐橙正迎来丰收。11月20日,在江西寻乌,赣南脐橙寻乌主产区脐橙节启动,未来3个月,寻乌通过阿里电商生态预计将卖空1万吨赣南脐橙,帮助4000户果农增收。这是阿里巴巴电商脱贫助力贫困县域致富的方式之一。

阿里巴巴已在寻乌落地电商、客服县、教育等多种脱贫模式。“聚划算为赣南脐橙上线寻乌原产地特别专区,淘宝头部主播及村播网红们将为赣南脐橙一起带货,赣南脐橙还将通过阿里巴巴数字农业进入盒马官方旗舰店、芭芭农场等,通过多种方式拓宽寻乌赣南脐橙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寻乌推广寻乌赣南脐橙区域公用品牌。”阿里巴巴派驻江西寻乌的脱贫特派员戈新县介绍。

11

寻乌果农曾进科在采摘脐橙

和普通脐橙不同,赣南寻乌脐橙有着黄金比例,12:1酸甜刚好;此外,果大皮薄、含果汁高达55%以上等特点,也让赣南脐橙更受消费者青睐。此次聚划算进入产业源头,将更优质的农产品直接带到消费者餐桌上。在淘宝直播间,江西农民主播大晶、寻乌百香姐潘秋霞、阿里脱贫特派员戈新县一起为家乡脐橙代言,齐力塑造寻乌“赣南脐橙”的品牌形象。

12

聚划算为赣南脐橙上线寻乌原产地特别专区

今年,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也开始对赣南橙实地考察,并组成专项团队,在寻乌县落地赣南脐橙加工协同仓,利用大数据的分析,来向生产的源头端做指导,从种植端帮助果农把控品质,以保障农民种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脐橙。

此外,数字农业也通过互联网平台与营销策略,将赣南脐橙推广至消费者,让消费者吃得好。截至目前,产地端的日均订单达到15000单,预计在三个月之内,仅数字农业将采收1万吨的优质脐橙。

此前,在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的带动下,寻乌已通过淘宝直播等方式,带动数千户贫困群众参与电商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13

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戈新县和淘宝农民主播在推介百香果

2020年,阿里巴巴特派脱贫特派员戈新县驻扎寻乌,利用互联网方式开展为期两年的助力县域脱贫致富工作。阿里特派员来到寻乌后,建立线上直播学院、举办电商人才直播大讲堂,越来越多的数字化新农人在寻乌出现。

寻乌还建成了全国首个阿里巴巴客服县,靠着互联网就业新方式,小镇青年回村做客服收入翻番。阿里的数字化能力正通过“脱贫特派员”输出到寻乌,助力寻乌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猜你还想看: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西安产地仓建成投用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西安产地仓建成投用

阿里巴巴拟控股高鑫零售 新零售已成城市生活新基建

2020年10月19日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拟投入280亿港元(约36亿美元),直接和间接共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成为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中国最大商超卖场数字化再提速,整个商超零售业将迎来下一个数字化发展的风口。

阿里巴巴与高鑫新零售探索提速:将商超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向全行业输出

10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拟向高鑫零售投资280亿港元(约3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将增至72%,成为高鑫零售控股股东。

阿里巴巴发布云电脑“无影” 可线上扩容升级

阿里巴巴发布云电脑“无影” 可线上扩容升级

赣云直播预告|2020江西消费月有何特色?8日10:00揭晓

  9月8日10:00,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2020年江西消费月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阿里巴巴为江西培养12万人才

阿里巴巴为江西培养12万人才

“客服县”揭开数字江西新篇章 阿里为我省培养12万新基建人才

8月25日,在南昌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落成一周年之际,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阿里CCO)首次对外披露了“客服县拍档计划”,即通过招募具有复合管理能力的合伙人,快速推进全国各地“客服县”布局。

批量复制100个“客服县” 阿里CCO开放站点招募“拍档”

江西寻乌成功打造全国首个“客服县”后,“客服县”正在被批量复制。8月25日,在南昌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落成一周年之际,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CCO)发布“客服县拍档计划”,在全国各地招募合伙人,计划用三年在全国建设100个“客服县”,提供10万个就业机会。

三年十万就业机会!阿里巴巴将在全国打造100个“客服县”

“客服县”模式,是今年疫情期间,阿里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在江西寻乌首创的,用数字服务业人才技能+实践结合的培训,带动小镇青年就地实现数字化就业的创新模式。目前,阿里巴巴正在河南、河北、重庆等多地快速复制该模式,计划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建设100个“客服县”。

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 深化战略合作第三轮重大事项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奇易炼红见证签约

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吴晓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裁闻佳见证签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