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名单出炉! 江西3家!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榜上有名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11-19 15:22
为进一步加强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完善药物滥用监测体系,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100家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疗机构)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特约记者 刘宜河)为进一步加强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完善药物滥用监测体系,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100家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其中,江西3家在列,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被遴选确定为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院。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和药物滥用监测,多次荣获省、市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先进单位。今年5月,开始筹备申报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院,全院认真对待该项工作,从准备材料、递交材料再经过初审、终审、公示等相关环节,最终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专家组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历时半年时间,经过层层遴选,该院一举成功入选“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

药物滥用监测是药物警戒的重要方面,哨点医院是重要节点。通过哨点,监测工作可以更加连续系统地进行,更加全面地认识评价药物滥用流行现状和水平,及时预警、合理预测药物滥用流行动向和趋势,从而为科学监管提供有效信息支撑。

作为哨点,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迅速做出行动落实执行,今后将对药物滥用相关信息进行系统监测和搜集。

图片1

猜你还想看:

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现场会在南昌召开

11月17日至18日,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现场会在南昌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宾出席会议。

江西省科技厅表彰在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江西代表队选手

11月17日,江西省科技厅召开会议,表彰在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江西代表队选手。接下来,我省将以赛促学,以科普为抓手,促进全省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

“媒体生态江西行”讲述生态故事 带你遇见“诗和远方”

11月16日,由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日报社主办的“媒体生态江西行”正式启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出席启动仪式,厅一级巡视员石晶主持。

第二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签约销售额为江西自主举办的农业展会之最

为期四天的第二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11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农博会交易成果丰硕,现场零售额突破928万元,签约销售额超过9313万元,为我省自主举办的农业展会之最。江西进贤县军山湖鱼蟹开发公司的“军山湖”牌清水大闸蟹等200个产品获得产品金奖。

建设“城西门户” 打造“科创新都”——南昌市新建区九望新城建设闪耀登场、强势起航

11月15日,投资120亿元的南昌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动,构建一站式“买全球、卖全球”贸易新平台,为整个大南昌都市圈提供国际商品盛宴,标志着南昌市新建区九望新城建设开启了加速度,步入了快车道。

江西打造首个万亩智慧农场

江西首个万亩智慧农场发布活动11月14日在南昌县蒋巷镇举行,通过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深度融合,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农民更“慧”种地。

第二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11月13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第二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11月13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江西绿色食品招商推介会在南昌举行

11月13日上午,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昌绿地博览中心举行。

江西发布2020年1号总林长令

11月9日,江西省委书记、省级总林长刘奇签发2020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的令》,要求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加强对当前林长制重点工作的巡林督导。

勇当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江西省科技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11月10日,省科协在南昌组织召开江西省科技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莹主持会议。省科协主席史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孙卫民,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黄丽芬、张光明出席会议。来自省级学会和高校、三甲医院、企业科协的1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