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致贺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婷丽 发布: 2020-11-17 16:25
11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信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祝贺她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在近期举行的选举中蝉联执政。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信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祝贺她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在近期举行的选举中蝉联执政。

习近平在贺信中说,欣闻缅甸近期顺利举行大选,你领导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取得佳绩,我谨向你和缅甸人民致以诚挚祝贺。相信在你的领导下,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一定会在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崇高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

习近平指出,中缅是山水相连、胞波情深的好邻居。今年两国共同庆祝建交70周年。年初,我对缅甸成功进行国事访问,我们一致同意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开启了中缅关系新时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两党两国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精神。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同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保持密切友好往来,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党两国关系。我愿同主席女士共同努力,加强对两党两国关系的政治引领,深化执政党交流互鉴,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维护好边境和平安宁,推动中缅命运共同体结出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猜你还想看:

共同抗疫,让“金砖”成色更足

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将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四个关键词,看法治中国建设新成就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夯实中国之治的制度根基。”1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刻阐述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这些用典寓意深刻

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这些用典寓意深刻

联播+ | 独木不成林 习近平这样夯实金砖合作之基

“金砖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关键在于找准了合作之道”,“务实合作是金砖合作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已连续7年出席或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多次论述金砖合作之道,为推动金砖合作走深走实贡献中国智慧。

你我用水,习近平很惦记

近年来,习近平始终牵挂着我们的生活生产用水问题,多次在不同场合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求。一起看↓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11月9日—11月15日)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11月9日—11月15日)

时政新闻眼丨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习近平这样擘画长江宏图

今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安徽马鞍山考察长江生态保护时说,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早日重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行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长江经济带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场座谈会明确了

习近平指出,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