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届!这项大赛与你我息息相关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龚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1-17 12:4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将进行全国项目征集,明年5份月初赛、6份月复赛、7月份决赛,明年10月份颁奖和成果对接。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龚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网络信息安全已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如何发掘更多有助于提升网络安全的项目呢?这项连续举办四年的大赛或许能给你答案。

11月17日,记者获悉,第四届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将于本月至明年4月开始全国项目征集。

微信图片_2020111712383922

本届赛事跨度两年,从今年11月份开始至明年10月份结束,共包含启动、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决赛、颁奖与成果对接等6个环节。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将进行全国项目征集,明年5份月初赛、6份月复赛、7月份决赛,明年10月份颁奖和成果对接。

大赛分“常规赛”与“挑战赛”两个赛道。“常规赛”不限定具体问题,主要围绕公共安全领域的生产安全、社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救援以及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平台构建和产品开发。

“挑战赛”则设置“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主要针对政务外网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网络安全突发情况快速回溯和精确定位、防火墙精准拦截、信息系统或网站快速代码审计、区块链开发与应用、工业互联网监测预警平台等方面的技术需求,由参赛者提出解决方案。

参赛团队项目将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围绕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解决公共安全领域关键技术与平台问题。

据了解,前三届大赛项目中,已成功转化“消防机器人”、“森林消防预警系统”等33项优秀成果,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13个省市的500多个双创团队参加,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南昌大学等5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有92个项目获奖,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孵化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准独角兽企业一家。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