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次!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须先通过这项考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1-12 17:43
12月14日,江西省司法厅将确定合格分数线,参加考试人员可查询成绩。12月24日,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在江西省司法厅网站上公布。考试合格人员可打印考试合格证明。

11月12日下午,江西省司法厅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媒体通气会。王红兵 摄

11月12日下午,江西省司法厅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媒体通气会。王红兵 摄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11月14日,江西省首次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在南昌举行,考点设在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设有13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

据统计,江西全省共有1176人通过报名审核。报名人数前三的设区市分别是赣州329人、上饶163人、吉安123人;最年长的考生67岁,来自南昌市;年龄最小的考生19岁,来自吉安市。

12月14日,江西省司法厅将确定合格分数线,参加考试人员可查询成绩。12月24日,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在江西省司法厅网站上公布。考试合格人员可打印考试合格证明。

据了解,考生通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后,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执业条件,经司法行政机关核准取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在基层法律服务所执业,成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可以担任法律顾问、代理民事、行政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参加调解、仲裁活动等,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江西省目前拥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000余名。”江西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唐锋介绍说,开展全省统一的执业核准考试,严把执业准入关,有利于加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素质,弥补欠发达区县法律服务资源不足的问题。

猜你还想看:

江西多地下发防疫通知 这些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

十一假期,江西各地游客剧增,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九江、赣州等地下发通知,严厉打击非法入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禁任何企业、个人容留、藏匿、运送、雇佣非法入境人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0-10-06

江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来了 8月17日起报名

此次考试时间为11月14日,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考试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场,每场考试时间180分钟,每卷150分,总计300分。

2020-08-03

“君子”法官胡国运:行走的法律法规

  “君子”法官胡国运:行走的法律法规。5月6日,胡国运在办公室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56岁。离去时,他办公室桌上,还摊开着准备5月11日开庭的案卷。

2020-07-21

江西选拔3000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法律工作者队伍

组织和引导高校毕业生中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司法所工作,参与处置涉法信访、群体性事件等,拓展高校毕业生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

2020-06-14

江西发布首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共法律援助妇女儿童1.4万多人

4月29日,江西发布首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2019年,江西共法律援助妇女儿童1.4万多人,为妇女儿童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1.5亿多元。

2020-04-29

4月15日至25日 江西颁发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4月15日至25日,江西省各设区市司法局将颁发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19年在江西省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并通过司法部审核认定的人员,记得前往领取。

2020-04-08

新规来了!江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要先考试

在江西省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的,必须参加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具有律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或者曾经取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人员除外。

2020-04-07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