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启动上线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11-10 09:35
11月9日,“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启动上线仪式在南昌举行。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11月9日,“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启动上线仪式在南昌举行。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江西省扶贫办副主任邓丰昌、省林科院党委书记俞东波、中国联通公司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浩宇、江西农大林学院院长杨光耀出席仪式,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加林主持。

00

罗勤指出,“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的上线是省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畅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举措。“十三五”以来,省林业局组织实施5批、81项林业科研创新专项,制(修)定林业地方标准60项,新增92项科技成果纳入国家林草局科技成果库;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5亿元,布局建立科技示范基地266个,面积近15万亩;新增鄱阳湖流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樟树国家创新联盟等6个国家林草局科研条件平台;组织科技培训和送科技下乡752期、培训林业基层技术人员和林农7万人次,为推动我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01

罗勤强调,要持续做好“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功能完善、内容更新、运营推广、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整合汇聚林业相关领域专家,广泛吸引全省林农等各类林业从业人员参与,搭建沟通交流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林农、林企;要进一步整合全省林业资源,建立良种、林业技术标准、林业科技成果、科研项目管理各类子库,成为各级林业系统实用的工作抓手;要切实发挥林业科技支撑与引领作用,通过普及新理念、推介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把林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实现乡村振兴伟大战略贡献林业力量。

02

邓丰昌对全省林业系统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将科技创新驱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扶贫有机统一,建立健全了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通过实施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开展林业“良种良法”技术培训、送科技下乡、“惠农广播”、油茶科技服务等专题科技服务工作,以“扶智”带动“扶贫”,全省配备油茶科技特派员140余名,惠及200万亩高产油茶林;发展油茶、竹类、香精香料、森林药材、苗木花卉、森林景观利用等六大林下经济产业工程,实现产业兴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仅油茶、毛竹产业就带动贫困人口15万人次,户年均增收达到2000余元,让林下经济产业成为贫困群众的“绿色银行”;安排25个贫困县重点防护林工程、造林补助、低产低效林改造等资金18亿元,贫困林农通过投工投劳、出租土地等方式参与造林绿化,年人均投劳收入达到1000元;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推动精准助贫,全省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岗位23784个,带动近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他进一步指出,要充分发挥好、运用好“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的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作用,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为推动林业发展、林区进步、林农致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罗勤、邓丰昌、俞东波、李浩宇、杨光耀、胡加林共同触屏,正式上线“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并为10位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省林科院二级研究员、省先进工作者朱培林作为专家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05

03

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区)林业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省林业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造林处、种苗处、产业处、科技处、产业局、种苗局、退耕办、项目办、推广总站、规划院干部职工,以及受邀的局驻村工作队、中国林草乡土专家、部分林业科技推广专家智库代表合计180余人参加了上线仪式。

04

据悉,“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云平台” 主体部署在省政务云上,包含江西林技通APP、江西林技网、江西林技微信公众号三个端口,通过统一后台管理,实行“三端同步”。截至目前,已试运行近1个月,共计发布林科资讯182条、收录政策法规176部、林业标准207项、典型示范156个,上线专题技术视频47部,总时长达9300分钟,建立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专家智库并纳入第一批科技服务专家150名,可以实现林技在线问答、专家直播授课、供求信息发布、政策和标准查询等功能,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网络风格。

猜你还想看:

江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昌举办

11月6日,正值油茶采摘丰收时节,由江西省林业局和省林科院共同主办的江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昌举办。

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在昌开幕 领导专家齐聚一堂 共谋江西林业新篇章

11月6日上午,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人保财险宜春分公司为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社江村脱贫致富上了双保险

人保财险宜春分公司为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社江村脱贫致富上了双保险

“1%工程·爱满家园”保护省鸟白鹤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11月5日下午,让我们的爱像泉水一样流淌——“1%工程·爱满家园”保护省鸟白鹤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

先行先试、制度创新,江西省林长制工作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积累有益经验;

先行先试、制度创新,江西省林长制工作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积累有益经验;

签约6个项目、总金额60.5亿元!宜春经开区在苏州成功举办产业招商合作推介会

11月4日下午,宜春经开区在苏州举办产业招商合作推介会,苏州宜春商会、赣籍乡贤代表、苏州知名企业、台资企业及签约项目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江西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南昌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是南大最年轻的学院之一。院长王小磊表示,学院将主动担当历史使命,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的战略方针,面向未来技术人才需求,培养功能性材料与技术领域的未来技术领军人才。

宜春市万载县新华村靶向攻坚 物质精神双脱贫 生活品质再提升

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近段时间以来,宜春市扶贫办派驻新华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一起携手“村两委”精准施策,靶向攻坚,对贫困户从转变思想着手,把“治标”转向“治本”,注重引导贫困户逐步养成讲卫生、树文明、重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鼓励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贫困户感党感恩之心,帮助他们物质精神双脱贫,幸福生活有奔头。

上饶万年县迁建60周年!今天,他们欢跑庆祝!

11月1号,2020千里跑赣鄱——庆祝万年县城迁建60周年“平步青云 奔向幸福陈营” 欢乐跑在万年鸣枪起跑。

“智荟赣鄱——江西航空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召开

10月30日,“智荟赣鄱——江西航空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在南昌举办。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