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临川区万亩圩堤河东堤防洪标准将提升到50年一遇

来源:临川发布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11-04 08:29
今天,记者在河东堤王家段施工现场看到,旧涵闸已经拆除,新涵闸的底板已经浇筑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涵闸两侧模板安装;抛石固脚、砼框格生态坡等作业也在同步进行当中。

为切实提高城市防洪能力,

今年,我区投入1亿多元,

对万亩圩堤河东堤进行除险加固

整个工程完工后将为

我区筑起一道防洪“安全墙”!

今天,记者在河东堤王家段施工现场看到,旧涵闸已经拆除,新涵闸的底板已经浇筑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涵闸两侧模板安装;抛石固脚、砼框格生态坡等作业也在同步进行当中。

而在河东堤

石鼓营刘家湾段侧是

机场隆隆,高喷造墙有序推进。

临川大堤总长38公里,其保护面积45平方公里,保护人口24.5万人,其中河东堤属临川大堤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河东堤除险加固工程起点与城西堤末端相接,沿临水逆流而上至连闸,线堤全长17.283公里,总投资11891.15万元。

该工程自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

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

投入施工人员130多人,

机械设备16台套,高喷造墙机4台,

采取平行施工方法进行作业。

“我们这个工程是考虑到防汛这块,防渗高喷、三个涵闸、抛石固脚这块年前一定完工。维持现状堤线不变,实施堤身加高培厚、岸坡防护、堤身堤基防渗,重建穿堤建筑物,新建堤顶公路等工程。”河东堤施工方现场负责人罗事忙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26%。

据罗事忙透露,该工程预计明年8月份之前完工,建成后,万亩圩堤河东堤的防洪能力从20年一遇可达到50年一遇了。

记者:余华生 通讯员:饶德高

来源:临川融媒体中心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