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荻教育对话九江市两所学校校长: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高质量的家庭教育

来源: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1-03 11:35
  10月22日上午,画荻教育智护计划进千校助万家活动走进九江市浔东小学、外国语实验小学。江西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画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唐旭老师,为两所学校近300名学生带去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直面挫折,静待花开”主题公益讲座。

近年来,孩子轻生事件频发,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为承受不了父母的责骂、老师的批评、学习的压力、自己的不足等等。所以,尽早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地面对这些问题,很有必要。

为帮助更多孩子能够积极理智地面对生活中的摩擦与挫折,成长为更坚强、更自信、更阳光的人,画荻教育智护计划讲师团深入各地学校,为孩子们带去挫折教育主题讲座。

10月22日上午,画荻教育智护计划进千校助万家活动走进九江市浔东小学、外国语实验小学。江西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画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唐旭老师,为两所学校近300名学生带去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直面挫折,静待花开”主题公益讲座。

1037853498

讲座现场,画荻教育唐旭老师通过游戏互动、提问讨论、视频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与在场的学生一同探讨挫折是什么、挫折的意义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挫折。

86370468

唐旭老师一直强调,成长的路上往往都是与挫折相伴的,应对挫折最好的方法就是直面挫折,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在挫折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期教育讲座在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氛围中结束,不少在场学生表示,这次的讲座内容让自己豁然开朗,今后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也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1225736242

4

讲座结束后,画荻教育联合创始人及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曹世、吴威两位老师,与两所学校校长进行了面对面对话,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相关问题。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滋养,家长的一言一行对于孩子的成长影响非常大。”谈及家庭教育,九江市浔东小学德育处副校长钱力表示,学校、家庭、社会这三大主体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缺一不可,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影响是终身的。

通过对话了解到,浔东小学在加强家庭教育方面也做出了不少努力,首先是通过搭建家长群等交流平台,建立学校老师与家长的沟通渠道,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另外,浔东小学每个学期会开展特色家长会,例如心理教育主题,让家长能够去了解到孩子的内心,从而进行更正确的家庭教育。

1471471800

画荻教育联合创始人吴威老师与九江市浔东小学德育处钱力副校长正在进行交流

钱力副校长表示,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母亲,认为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必须要有同理心,晓之以理,让孩子知道父母能够理解他,这样才能让孩子“服”你;但是,目前来说很多父母对于家庭教育的理解依旧停留在表面灌输式的教育,因此更需要像画荻教育这样的专业家庭教育机构,对父母进行专业的教育指导,以提高更多父母的家庭教育水平,增强他们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意识。

608496500

画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与九江市浔东小学老师合影

在九江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德育处方红缨副校长对于家庭教育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家庭教育的本质问题是我们要将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家长作为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有责任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当前这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很多诱惑随之而来,孩子很容易就会产生厌学等一系列成长问题,这个时候必须要家长、学校和社会三个主体的配合,才能培养出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孩子。”对于目前孩子的成长问题,方红缨副校长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和期待。

7

另外,对于此次画荻教育带来的智护计划进千校公益家庭教育讲座,她表示非常感谢。

方红缨副校长认为,学校和家长都需要画荻教育这样专业的家庭教育机构,带来科学专业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帮助更多家长回归家庭教育,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可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8

在对话校长过程中,画荻教育联合创始人吴威吴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理解及看法,并对两位校长提出的家庭教育相关疑虑做出了解答。

吴威老师具有多年海外教育实战经验,积累了上万成功指导案例,擅长于孩子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及行为习惯的培养。

吴威老师一直抱着终身学习、践行成长的心态和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家庭教育事业中,他说:“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提升自己、认知自己的过程。”

9

画荻教育联合创始人吴威老师与九江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德育处方红缨副校长合照

九江市浔东小学和外国语实验小学的挫折教育主题讲座,只是画荻教育智护计划2020年千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的一个缩影。

画荻教育自创办以来,一直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致力帮助更多家庭加深对家庭教育的理解,提升教育孩子的能力,帮助更多孩子建立积极、健康的心态。

2019年,画荻教育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覆盖1500余所中小学、近百个社区及企事业单位,直接参与讲座的家长、学生及家庭教育从业人员超10万人,通过视频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超百万人;

2020年,画荻教育智护计划进千校助万家公益巡讲活动,也仍在各地积极开展中。

10

画荻教育是一家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的全面教育服务平台,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互联网教学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教育企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

旗下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高级教师,大学心理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及实操经验丰富的家庭教育高级顾问等一流的专家团队。

11

画荻教育旨在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懂得如何培养孩子,同时以“智护计划”为核心,专注于3-18岁孩子习惯、能力、思维训练以及家庭配套成长方案,通过一对一指导,专业解决不同家庭环境下孩子的教育、学习以及发展等问题。

只要是关于孩子成长的问题,都可以咨询画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了解分析孩子的情况,制定科学的指导方案。在为期2-3个月的指导周期内,家长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和孩子的改变,通过对指导内容的吸收,随时都能感受到智护计划所发挥出的教育效果。

多年来,画荻教育持续助力家庭教育发展,先后服务过数十万家长,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教育过程中的困扰和难题,深受家长好评。

12

家长亲自前往画荻教育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在孩子的成长路上,画荻教育将会一直陪伴在家长的身边。

我们将不忘教育初心,致力帮助家长解决教子难题,让父母学会正确的教育方式,让孩子快乐成长,让家庭变得幸福!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