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开幕 项目签约金额达52.2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10-31 08:40
本届麻博会参展展品主要涉及面料、服装、夏布文创等,共吸引500余家麻纺企业参会。目前新余正在打造全国麻纺产业示范基地,苎麻种植、夏布刺绣、文创旅游、产品销售等业态相互融合,联动发展的产业体系持续构建,新余正日益成为麻纺行业资本和技术转移的优选地。

10月30日,2020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在“中国夏布之乡”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开幕。 李韵涵 摄

10月30日,2020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在“中国夏布之乡”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开幕。 李韵涵 摄

中新网新余10月30日电 (李韵涵)30日,2020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以下简称“麻博会”)在“中国夏布之乡”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开幕。当日,现场集中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52.2亿元。

本届麻博会由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贸促会、新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展展品主要涉及面料、服装、夏布文创等,共吸引500余家麻纺企业参会。

本届麻博会充分展示行业发展成果,贯通产业资源对接,广泛吸引麻纺织制造商、麻纺织终端品牌和麻纺织面料商、设计师等积极参与。展会规划为麻纺织产业馆、麻纺服饰馆、麻艺生活馆、麻艺风尚馆与综合发布区“四馆一区”,总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展位147个。

本届麻博会参展展品主要涉及面料、服装、夏布文创等,共吸引500余家麻纺企业参会。 李韵涵 摄

本届麻博会参展展品主要涉及面料、服装、夏布文创等,共吸引500余家麻纺企业参会。 李韵涵 摄

在当天举行的2020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开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集中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52.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20亿元以上项目1个。国际麻纺城一期麻类服装销售实体新入驻南极人、唐人纺等10家企业,麻艺街6栋商铺楼,招商入驻企业15家。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以及行业的融合,纺织产品已经不仅仅是满足人类穿衣盖被的需求,而是几乎已经走入了人类生活的所有领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高勇认为,麻纺一类的天然纤维可能越来越会成为奢侈品,而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对于带动中国的麻纺行业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犹 王莹表示,产业的发展催生了行业内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一年一度的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的麻纺盛会。目前新余正在打造全国麻纺产业示范基地,苎麻种植、夏布刺绣、文创旅游、产品销售等业态相互融合,联动发展的产业体系持续构建,新余正日益成为麻纺行业资本和技术转移的优选地。

图为麻博会展会现场。 李韵涵 摄

图为麻博会展会现场。 李韵涵 摄

新余市自古以来便是中国麻纺名城,有着上千年的苎麻种植历史,分宜县更是有着“中国夏布之乡”之美誉。今年1-9月,全市生产苎麻布376万米,规模以上苎麻纺织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9.01亿元。据了解,目前分宜县投资1.2亿建成的麻博馆、麻艺街,麻纺民艺博物馆、纯麻文化生活馆、麻艺手工体验坊、文化体验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待麻纺特色小镇正式运营后将实现年度GDP超30亿元,接待游客15万人次。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