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飞行大会但怕堵?最全交通攻略看这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烨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0-29 18:20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今年飞行大会的交通及后勤保障工作,南昌采取交通管控实行分区管理 、停车区域多点多方位布置、公共接驳代替个人驾车进入等措施,解决核心区域交通压力。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朱烨)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今年飞行大会的交通及后勤保障工作,南昌采取交通管控实行分区管理 、停车区域多点多方位布置、公共接驳代替个人驾车进入等措施,解决核心区域交通压力。

10月30日至11月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在瑶湖机场举行。10月31日至11月1日每天7:30到17:30,南昌交通管理局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控。

交通管控示意图

交通管控示意图

“大会”公交接驳车辆除外,航空城大道的天祥大道口至翔鹰路口段禁止机动车辆通行,沿线所有支路禁止机动车辆驶入航空城大道;瑶湖西六路、瑶湖西七路的天祥北大道口至沿江快速路口段、龙翔一路的瑶湖大道口至规划路口段、龙翔二路禁止机动车辆向沿江北快速路通行;航空城大道的绿地大道口至翔鹰路口段只允许机动车辆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此外,创新大道的水利厅防汛器材厂门口至沿江北快速路口段只允许机动车辆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大会”公交接驳车辆除外,瑶湖西七路的瑶湖大道口至天祥北大道口段只允许机动车辆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翔鹰路只允许机动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为保障大会期间交通畅通,在核心区域与管控区域的周边,依托区域内的主干道在区域外的南北方向,我们就近采取场地停放和线性停车的方式设置4个社会停车场,采取公交接驳方式往返大会现场。”南昌市交管局副局长孔华介绍,4个社会停车场累计可提供11120个社会车辆和工作车辆停车泊位,累计安排了370辆公交车循环接驳。

停车场设置

停车场设置

停车场公交接驳进场线路

停车场公交接驳进场线路

停车场公交接驳散场线路

停车场公交接驳散场线路

1号停车场:位于翔鹰路与瑶湖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提供约1750个停车泊位,配置30辆公交车循环接驳至商飞大道公交停车场。观众自驾车进入1号停车场的线路为:由瑶湖东大道-瑶湖大道-翔鹰路进入1号停车场,由翔鹰路-航空城大道-紫阳大道返回。

2号停车场:位于瑶湖西七路与瑶湖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提供约3850个停车泊位,配置100辆公交车循环接驳至商飞大道公交停车场。观众自驾车至2号停车场线路:由沿江北快速路-瑶湖西五路-瑶湖大道-瑶湖西七路进入停车场,从停车场右拐,瑶湖西七路-天祥大道返回。

3号停车场:位于沿江快速路的瑶湖西五路至下穿桥路段,提供约2000个停车泊位,配置80辆公交车循环接驳至商飞大道公交停车场。观众自驾车至3号停车场线路:由沿江北快速路至3号停车场,由沿江北快速路返回。

4号停车场:封闭瑶湖大道半幅道路用于道路线性停放,提供约3520个停车泊位,配置160辆公交车循环接驳至商飞大道公交停车场。观众自驾车至4号停车场线路:一是进:由沿江北快速路-瑶湖西五路-瑶湖大道停车场,出:由瑶湖大道停车场-瑶湖东大道-紫阳大道;二是进:由紫阳大道-瑶湖东大道-瑶湖大道停车场,出:由瑶湖大道停车场-瑶湖西五路-沿江北快速路。

社会车辆路线

社会车辆路线

此外,“大会”也安排了一条地铁接驳专线,共250辆公交车循环接驳。观众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瑶湖西站2-1号出口,至出口旁公交接驳站,乘坐公交接驳车直达商飞大道的公交停车场,至观展现场入口500米。

同时,观众也可乘坐220路转226路公交车、178路公交车、838路公交车、243路公交车到达瑶湖西地铁站,乘坐公交接驳车往返观展现场。

 

地铁接驳进出场线路

地铁接驳进出场线路

特别要注意的是,根据大会票务的安排,10月31日上午只开放地铁接驳、1号停车场、2号停车场和公交接驳;10月31日下午、11月1日全天开放地铁接驳及4个停车场和公交接驳。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