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宋风刘家:带你去穿越宋朝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10-29 22:35
有巷即街、茶楼酒肆、货郎叫卖、嬉戏杂耍……近日,这一幕电视剧中古代沿江商埠市井生活的情景在江西省宜丰县宋风刘家生动上演。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有巷即街、茶楼酒肆、货郎叫卖、嬉戏杂耍……近日,这一幕电视剧中古代沿江商埠市井生活的情景在江西省宜丰县宋风刘家生动上演。

刘家1

宋风刘家,是宜丰石市镇的一个古村落,位于锦江之滨,习称刘家,这里也是宋代锦江流域的重要水运码头。它最早由南宋抗金名将刘若愚的儿子刘吉在这里开埠立村,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近年来,宜丰县依托该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再现宋代村落为主题打造乡村旅游,吸引周边旅客纷纷前来一场穿越之旅。“宋风刘家”展现的是宜丰宋代市井风情,并不是凭空设计创造出的景点,而是建立在它真实历史基础上进行的情景再现。

刘家2

村内设蹴鞠场、绣球楼、宋风集市等多个景点,游客可分别体验“穿越食代” 、“集食行乐” 、“味你而来”、“巡味之源”,以“食”为媒,穿越历史时空,领略宋代市井风俗。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该村还发展了夏布、蔬菜、红糖产业,为乡村旅游提供了业态支撑。

为尽快实现三产融合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现代农业发展路径,2019年宋风刘家引进了山东寿光鲁盛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投资建设了宜丰鲁盛富硒蔬菜产业园,打造蔬菜采摘田园研学为一体的农业+旅游+研学产业基地,实现多业态促发展。

宜丰县文旅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突出乡村旅游的特色,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不断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提升乡村旅游附加值,为农民带来更多实惠。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