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举办人才大会:拓宽引才渠道 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10-29 09:07
抚州高新区出台了《抚州高新区扶持企业招工和引进高素质、急需短缺人才实施办法》,27家高新企业、300多名高素质人才享受了产业人才政策带来的红利。在此次人才大会上,抚州聘请了来自国内外的11位院士为抚州市政府科技顾问,同时授牌成立“海智计划”工作站,并颁发了抚州市科学技术创新奖。

本报南昌10月28日电 (记者郑少忠、王 丹)27日上午,来自国内外的一流专家学者、企业人士800余人齐聚抚州,参加中国·抚州“才子之乡”首届人才大会。

近年来,抚州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针对产业人才政策容易“碎片化”,县(区)政策“配套难”等实际问题,抚州因才而异、量身订制,建立完善了“一县(区)一产业”人才政策体系,出台柔性引才用才政策3个,完善住房、子女入学等人才服务保障细则7个。仅去年以来,全市就引进15名院士和1200多名高端领军人才,据统计,签约项目154个,投资总额达700多亿元。

抚州还进一步拓宽金融支持人才创新渠道,实现“科贷通”市县(区)全覆盖,目前设立科贷通补偿金4750万元,获批备选企业140家,为28家企业发放贷款7500万元。抚州高新区出台了《抚州高新区扶持企业招工和引进高素质、急需短缺人才实施办法》,27家高新企业、300多名高素质人才享受了产业人才政策带来的红利。

在此次人才大会上,抚州聘请了来自国内外的11位院士为抚州市政府科技顾问,同时授牌成立“海智计划”工作站,并颁发了抚州市科学技术创新奖。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