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丽水四县联合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来源:中新网江西 发布: 2020-10-23 18:18
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雷魏芬从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总工程师胡凌凌手中接过了丽水文化旅游区域联合体的代表旗帜,他表示说,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带领丽水这一区域旅游发展模式再创新发展、更树新典范。

23日,浙江丽水市遂昌县、缙云县、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四地联合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现场以“秀山丽水”向“粤户闽庭”发出盛情邀约:乘着高铁,走进丽水,遇见遂昌、缙云、云和、景宁,开启一场“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的山水之旅。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浙江丽水市以及四县文化旅游企业、景区、旅行社等代表,带着四地文化旅游资源、旅游精品线路、特色旅游产品等,为南昌朋友送上了一场文旅盛宴。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副局长万代受邀出席,南昌市文旅企业、旅行社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会。

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张建伟在致辞中说道:高铁慢游促发展,文旅为媒绘新篇。从南昌出发,最快2小时便可高铁直达丽水。南昌与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四县的文旅资源有着较大差异,互补性强,彼此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加强南昌与丽水的文旅合作,深化两地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更揭新篇章。

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加速转变,区域旅游合作是当下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400年前,汤显祖来到山城遂昌,在这里创作出惊世巨著《牡丹亭》,赋予了遂昌万种风情,汤公文化走出国门,遂昌的青山绿水也因此熠熠生辉;缙云曾被唐玄宗赞叹:“真乃仙人荟萃之都也!”鼎湖峰祥云缭绕、鸾鹤飞舞,九曲练溪十里画廊、风光揽胜,恍然梦回轩辕黄帝在此铸鼎觞百神、驭龙飞天的奇景;云和有一片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云和梯田,拥一捧仙波缥缈、氤氲两岸村镇的云和湖,作为“中国木制玩具之乡”,有多达2万多个木玩品种,童话云和名副其实;对于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来说,用好畲乡文化元素,打造“诗画畲乡”,建设“和美景宁”,则是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的活水之源。

推介会现场有南昌旅行社代表表示:“其实这几年很多南昌市民都对丽水山水生态旅游十分青睐!2小时便捷的高铁交通也给我们两地旅游交流带来了很多机遇,今后也会加强沟通、共享市场,多多合作!”

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雷魏芬从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总工程师胡凌凌手中接过了丽水文化旅游区域联合体的代表旗帜,他表示说,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带领丽水这一区域旅游发展模式再创新发展、更树新典范。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