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暨全国媒体耒阳行活动启动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10-23 12:39
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耒阳。10月22日,耒阳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暨全国媒体耒阳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广电前坪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油茶之旅 品味耒阳”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的采编人员和上百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一起感受千年耒阳.油茶之都的魅力。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耒阳。10月22日,耒阳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暨全国媒体耒阳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广电前坪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油茶之旅 品味耒阳”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的采编人员和上百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一起感受千年耒阳.油茶之都的魅力。

05

耒阳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暨全国媒体耒阳行活动启动仪式

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 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嵩峰,耒阳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邱小兵,耒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东辉,耒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调研员刘春晖,耒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郭兴中 ,耒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06

耒阳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邱小兵致辞

启动仪式上,耒阳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邱小兵发表致辞,他说:耒阳油茶久负盛名,已有1800多年的油茶种植历史。近年来,耒阳对标中央、省、衡阳市要求,把油茶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来培育,致力打造百亿级绿色产业,通过做大种植基地,做亮产业融合,做响耒阳品牌,做活油茶市场,做实产业扶贫,耒阳油茶产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今天,耒阳与湖南广电联手,诚挚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嘉宾走进耒阳,漫步绿色画廊,品味油茶飘香,感受古县美景,体验一场视觉、味觉、嗅觉、听觉上的文化盛宴,共同把“油茶之都、千年耒阳”传送至五湖四海,助推耒阳油茶走向世界、香飘四海、行销万里。

07

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宣布:

“2020耒阳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暨全国媒体耒阳行出发!

08

“油茶之旅 品味耒阳”房车队伍出发

伴随着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宣布:“2020耒阳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暨全国媒体耒阳行出发!”来自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的采编人员和上百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乘坐房车,从长沙出发,一路向南,前往耒阳油茶博物馆、油茶工厂,探寻油茶文化,体验油茶的发展传承;前往油茶山庄,摘油茶果实,试土榨茶油,品鉴一场最美味、最有特色的绿色油茶盛宴。来自长沙的刘先生和几位朋友专门跑到油茶林里认养了几棵油茶树,他笑着说:“茶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之一,适合小孩、老人吃,还可以降三高,我们认养了几棵油茶树,到时候这些油茶树上的所有油茶果榨取的茶油都会邮寄给我,健康、绿色、有意思。”

09

嘉宾们参观耒阳油茶博物馆、油茶工厂,探寻油茶文化

夜幕降临,耒阳神农汤泉油茶庄园的油茶花田里开启了一场专属于耒阳、原汁原味的“湖南耒阳.油茶花音乐节启动”。躁动的音乐里,大家一起狂欢,油茶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10

湖南耒阳.油茶花音乐节现场

近年来,耒阳市抢抓国家、省、衡阳市鼓励支持油茶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将油茶产业作为“3131”工程,实现产业立市的支柱产业来抓。目前,全市油茶面积已达120.7万亩,2019年产茶油1.95万吨,总产值51亿元。油茶面积、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各县市之首。油茶产业成为兴林富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6645cf7240ef954cb83a7d7abbf937f

耒阳的油茶基地

同时,耒阳市以全面实施旅游升温行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油茶旅游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油茶特色小镇建设,积极培育生产体验、休闲观光、养生康体等现代服务业,推动油茶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全国首个油茶博览园成功落户耒阳,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万亩,规划建设核心产业区、油茶博览区、休闲观光区、精深加工区、油茶小镇示范区等“一园五区”,打造成集油茶产、学、研、旅、销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聚集地。

f60d2f677f90ff3a01cfa8e889681b1

耒阳神农汤泉油茶庄园

全国第一家油茶电子博物馆、油茶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油茶产学研基地先后落户耒阳,“耒阳油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油茶生产企业已取得了146项科技成果及产品专利。2019年,耒阳高标准举办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全国万顷油茶涌绿涛,百亿产业看今朝。走向“中国油茶第一强县”的耒阳,犹如湘南一颗“绿色明珠”,日渐绽放耀眼光芒。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