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练两招?江西工业互联网安全首个技能赛等你来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起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0-16 13:09
积极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江西省工业互联网领域迎来首个技术技能大赛。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起福)积极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江西省工业互联网领域迎来首个技术技能大赛。

10月16日,江西召开“江西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江西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介绍选拔赛的整体情况。

123

此次大赛是江西省一类职业技能赛,是江西省信息安全领域最高级别的比赛。

据悉,大赛内容着重于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如何和制造、能源、化工、车联网等结合,大赛涉及的技能技术已渗透到工业互联网协议、加密算法、固件组件代码、通信控制等底层尖端技术。

工业互联网包含网络、平台和安全三大体系,安全是保障。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向实践深耕阶段,面临的安全挑战也日益凸显。

江西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亦斌说:“目前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和职业教育等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仍然紧缺。”

江西省举办工业互联网领域首个技术技能大赛,其标志性、指引性意义非常强。希望通过赛事,形成人才聚集效应,全面提升江西省整体网络安全产业能力。

目前,大赛报名平台已开通,采取官方网站线上报名形式,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9日。

比赛分为线上预选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10月26日进行预选赛,选拔出16支队伍参加10月底的决赛。决赛将选出7支队伍,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

目前,报名参赛队伍已近100支,11个设区市、各有关企业、通信运营商和高校都组建队伍参与此次赛事。

猜你还想看:

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 首日成交额约108.7亿元

10月16日上午,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600余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参展品种2.7万个,仅开幕式当天成交额约108.7亿元。

2020-10-16

每人每月480元 南昌这项养老补助又涨啦!

按照规定享受养老生活补助的手工业联社大集体企业未参保退休人员,以及享受养老生活补助的返城未安置就业知青。上述未参保人员养老生活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435元调整为480元,2019年财政补助标准435元仍按原规定负担,2020年新增45元按属地原则由当地财政负担。

2020-10-15

最高每人补贴过万元!合作办训让你在南昌“尽施拳脚”

对合作办训单位直接带训运动员(或输送到市属训练单位一年内)参加年度省级计划内赛事取得成绩给予补助,标准为每达一名优秀(或单项第一名)补助1000元、良好(或单项第二、三名)补助800元。

2020-10-15

南丰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邓春水被开除党籍

15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抚州市委批准,中共抚州市纪委市监委对南丰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邓春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2020-10-15

南昌4名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10月15日,南昌市委组织部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涉及3名拟任人选情况。

2020-10-15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