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邓春水被开除党籍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0-15 19:42
15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抚州市委批准,中共抚州市纪委市监委对南丰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邓春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1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15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抚州市委批准,中共抚州市纪委市监委对南丰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邓春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邓春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群众纪律,收受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财物,为涉黑人员刑事案件打招呼,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多次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案件处理、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邓春水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抚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会议讨论并报中共抚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邓春水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猜你还想看:

南昌4名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10月15日,南昌市委组织部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涉及3名拟任人选情况。

2020-10-15

江西首批“五型”政府建设示范地公布 65地入选

  近日,江西公布首批“五型”政府建设示范地,15个“五型”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和50个“五型”政府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入选。

2020-10-15

红包雨又来了!南昌亿元消费券第二期明日开抢

消费券福利又来了!10月16日10点,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第二期将在支付宝开抢,南昌市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 “南昌消费券”等关键词进入会场领取。

2020-10-15

江西“最美扶贫干部”名单公布 53人上榜

  日前,江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联合开展江西“最美扶贫干部”学习宣传活动,发布53名“最美扶贫干部”名单。

2020-10-15

抚州市金溪县委原常委余平庚被逮捕

日前,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余平庚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10-15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