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快评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婷丽 发布: 2020-10-15 12:13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番话铿锵有力,宣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

360截图20201015121112215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番话铿锵有力,宣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

40载披荆斩棘,深圳等经济特区沧桑巨变,这是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史奇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杀出一条血路”的精气神不能丢。以“闯”的精神挺立潮头、以“创”的劲头勇攀高峰、以“干”的作风攻城拔寨,争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我们定能在新时代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猜你还想看:

第一观察|新时代的经济特区“特”在哪儿?

深圳等经济特区将率先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制度型开放中吸引全球高端要素集聚,向全球标杆城市迈进,也让世界更多参与中国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发展。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寄予厚望。从第一个“经济特区”到第一个“先行示范区”,深圳将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探路。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

热解读 | 在侨乡,习近平这段话为何令人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海外华侨华人。

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杨正超作专题辅导 刘奇出席

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昨天在南昌召开。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正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培训辅导。

省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易炼红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双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热解读|在“凤城”名企,总书记再提“自主创新”有何深意?

此外,无论是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是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勉励企业家们“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一直以来,总书记关于自主创新的系统阐述和殷殷重托,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

这十条“深”改经验,“圳”好!

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习近平强调,以上十条,是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肯定华侨贡献

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走进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随后,习近平步行察看开埠区街区人文历史风貌,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

独家视频丨汕头开埠区 习近平再谈改革开放

习近平说:“我这一次到广东来,就是进一步对国内外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会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建设我们伟大富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锲而不舍地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热解读丨走近习近平心中的那座城

此次考察古城潮州,习近平总书记又说:“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保护河北正定古城,修复福建福州市三坊七巷、抢救三明市万寿岩遗址……在地方工作时,习近平始终高度重视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身体力行推动城市建设和文化保护的协调统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