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吴城村扶贫干部统筹发力主动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10-14 19:37
金秋十月,走进吴城村,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物产丰腴,资源丰富。满山的油茶,果树,还有上千亩的吴茱萸、栀子花等中药材,到处都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 余月萌  特约记者刘宜河)金秋十月,走进吴城村,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物产丰腴,资源丰富。满山的油茶,果树,还有上千亩的吴茱萸、栀子花等中药材,到处都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昔日的贫困村,今朝换新颜。

微信图片_20201014153939

樟树市吴城乡吴城村位于樟树市西南部,因境内有著名商代吴城遗址而得名。过去这里因干部群众观念落后,思想不解放,导致经济发展停滞不前,交通闭塞、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低,村集体经济薄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宜春市应急管理局先后派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团结一致,俯下身、沉下心,主动作为、精准帮扶、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使吴城村成功摘掉了“贫困村”这顶穷帽子,拔掉了穷根。

现年47岁的徐满秀,是樟树市吴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精神病,丧失劳动能力,丈夫去世多年。宜春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委会积极联系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帮其住院治疗,同时落实医保扶贫政策。如今,因病致贫的徐满秀年收入可达9000元,通过驻村帮扶工作队牵线搭桥,徐满秀还找到了她多年未联系的亲人,目前,徐满秀病情稳定,生活也安稳了下来。

徐满秀说:”这几年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现在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201014153944

20175月开始,宜春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吴城村,先后建社100kw光伏发电站1个,果蔬种植基地2个,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带领群众种植枳壳、吴茱萸、栀子花等中药材800亩、茶树、果树1500多亩。通过发展产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预计到2020年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可达13000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9万元。

宜春市应急管理局驻吴城村第一书记  谌文卫说: ”2015年以来,在我们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跑项争资、推进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拓宽就业渠道等工作,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01014153949

三年多来,宜春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抓党建、强产业、补短板、谋长远,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旧村改造、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推进,争取扶贫项目、移民项目41个,改水改厕273户。同时,他们还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全村现有贫困劳动力25人,已就业21人,除患大病、精神病患,就业率达100%

宜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  熊爱国说:”我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从上到下十分关注我们脱贫点上的脱贫工作,从资金上、人力上、物力上尽力给予大力支持,尽快按照脱贫攻坚的要求和计划,让我们的扶贫点吴城村尽早脱贫摘帽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201014153955

截止目前,吴城村建档立卡户2245人,已脱贫2142人,2020年将实现整村贫困户全面脱贫。

猜你还想看:

林业扶贫你来看︱生态护林员,护绿又脱贫

“绿水青山得守护,贫困人口有收入”。丰城焦坑镇曲源村的雷金宝是一名生态护林员,每天他要穿好工作服、带上工具,与其他同事一道进行一天几十公里的巡山,还要向邻居群众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当好“绿水青山得守护者”。

林业动态 | 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

10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省林业局召开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开始啦!“发现鄱湖之美”文创大赛正式启动!

10月10日,由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江西省博物馆主办,南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观鸟会协办的“世界候鸟日”公益宣传活动暨“发现鄱湖之美”文创大赛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博物馆举行。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19号在南昌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19号在南昌开幕。工信部、江西省政府今天(10.10)在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总体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

点赞!江西这17个地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得力,受到省政府办公厅表彰

近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考核优胜单位,全省共17个单位上榜。

南昌县首个3D技术打印书屋试运行

国庆假期,为进一步丰富群众假期生活,南昌县首个3D技术打印书屋莲花书屋投入试运行,成为广大市民的“网红打卡地”,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氛围,也提升了城市品位。

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碳中和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30日上午,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碳中和启动仪式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举办。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郑沐春、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加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调研员龙勤出席会议并致辞。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国营江西省新华林场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和江西省委在南昌举行大会,号召向胡国运同志学习!!

9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江西省委在南昌举行追授胡国运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

南昌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启动 10月4日支付宝开抢

9月30日,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在红谷滩铜锣湾宣布启动。江西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出席启动仪式。首期46.25万个券包1850万元消费券将在国庆10月4日10时准点发放。

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闭幕

又是一年秋来到,稻花香里说丰年。9月29日,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闭幕式在“原城纪·南昌文化旅游街区”举行。在民国风格建筑的掩映下,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轮番登场,赢得现场观众同声喝彩。观众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美食,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闭幕式更是掀起了“经贸唱大戏”的高潮,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额达306.8亿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