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易炼红主持

来源:江西新闻联播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10-14 19:24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双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省长易炼红今天主持召开第五十五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总结“十三五”时期成就与经验,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决贯彻《条例》精神和要求,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实干定力开启新征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新时代考古事业发展指明了路径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牢记历史使命,大力推进考古事业发展。要加强探索研究,挖掘弘扬江西特色文化;致力守护传承,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强化力量保障,不断提升考古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推动江西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我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双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确保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一鼓作气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牢牢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千方百计强化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持之以恒用好改革这个制胜法宝,坚定不移走好开放这条必由之路,奋力争取新的更大作为。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着眼“现代化”、高站位设置好远景目标,着眼“大跨越”、高质量编制好五年规划,着眼“开好局”、高起点安排好明年工作,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宏伟事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工作本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进位赶超的发展实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量与质”“攻与防”“近与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巩固战、提升战,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和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和韧劲,克服疫情挑战,打赢收官战、兑现军令状,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一个都不少。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