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发展信心 弘扬赣商精神 江西民营企业家这样说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0-13 18:56
  10月13日,江西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及民营经济研究专家围绕“坚定发展信心,弘扬赣商精神”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尤其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影响,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诸多难题和挑战。

如何坚定企业发展信心?10月13日,江西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及民营经济研究专家围绕“坚定发展信心,弘扬赣商精神”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微信图片_20201013153333

10月13日,江西举行“坚定发展信心,弘扬赣商精神”民营企业家记者见面会。

传承赣商文化为年轻企业家做榜样

谈及企业家如何看待企业家精神和赣商精神?一个优秀的赣商应该怎样弘扬企业家精神?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用“守法、专注、创新、责任”八字进行了概括。

熊建明说,守法不仅仅是所有企业家的底线,守法还体现在诚信中;专注的企业家都能成为成功的企业家,专注的企业的产品会成为行业的代表;创新是企业家永恒的要求;作为民营企业家有个好大的责任就是回报社会。

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则认为,企业家一定要一代一代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必须传承赣商精神和文化,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为年轻的企业家做个榜样。

降成本优环境坚定民企做创业表率

近年来,江西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摆在了前所未有的位置,出台了系列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持续为企业释放政策红利并着力推进入企帮扶,维护好非公企业合法权益,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我省先后出台5批182条‘高含金量’降成本优环境政策,近三年为企业减负4000亿元,今年上半年为企业减税降费1075亿元。”江西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新芝说。

江西省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堃源对此深有体会。他说:“创业路上不断的前行得益于各级政府在民营经济发展释放的政策红利。如疫情发生后,当时我觉得天要塌下来。但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比如企业社保费用降低60%-70%。”

“这些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系列举措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看到了更好的明天。同时也坚定了我们要努力把事做好、把企业做好、以及做好创业表率的信心。”陈堃源表示。

民企用实际行动参与国家重大战略

如何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江西民营企业家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赣商精神。

“作为民营企业,我觉得要有坚定的信仰,相信未来、相信市场、相信国家。”泰豪公司总裁杨剑表示,首先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发挥中国超大市场规模,要建立产业的生态圈。其次要以国际化视野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其三要做好自己创新的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得在2004年的时候,泰豪开始全面启动海外战略,当时我们的产品卖到国外去,大家都觉得是中国第一次,第一家代名词。但是经过20年的努力,泰豪在更多的领域里是优质品质,优良服务的代名词。”杨剑说。

此外,先锋软件集团董事长陈苏认为在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民营企业家的教育非常重要。“要教育民营企业家在政治上保持很好的定力,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核心技术方面努力突破。”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