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19号在南昌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10-10 19:57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19号在南昌开幕。工信部、江西省政府今天(10.10)在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总体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李俊)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19号在南昌开幕。工信部、江西省政府今天(10.10)在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总体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

3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主题是“VR让世界更精彩——育新机、开新局”, 大会将举办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一场主论坛、八场平行论坛,VR产业投资与合作对接会等系列招商活动,和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等体验活动。2018年图灵奖获得者约书亚·本吉奥和多位中外院士专家,以及阿里巴巴、华为、高通、英特尔、美国艺电、法国育碧、韩国虚拟现实产业协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VR/AR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知名院校的行业大咖将在大会期间发表现场或视频演讲。和前两届不同的是,本次大会首次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形式,并首次在奥地利设立分会场,大会创造性地采用AI全息主持人与实体主持人同台互动的形式,部分国外嘉宾也将通过全息演讲的方式亮相大会。产业生态分论坛的全部嘉宾将通过虚拟替身进入VR会场,用完全虚拟的交互形式取代现实会议。同时,大会还引入了开场AR特效、云会场5G+VR直播、智能同传、智能云客服等会议亮点,为参会代表提供现场参会、虚拟会场参会、VR直播参会、在线视频直播参会等全方位多维度的参会方式,提升大会的体验感、交互性和趣味性。

世界VR产业大会已在南昌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重要窗口,以及全球虚拟现实资源的聚合平台。截至目前,2018、2019年大会签约的项目注册率、进资项目数、开工率达到90%左右,投产率近80%。围绕VR等相关产业,今年我省共收集梳理重点项目167个、总投资额约1200亿元,力争在大会期间招引一批产业链“链主”项目、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截至10月8号,大会拟签约项目78个,签约金额612.5亿元,还有一批项目正在密切洽谈中。我省坚持把促进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目前全省已集聚VR相关企业300多家,相关产值已由2018年的42亿元快速发展到2019年的120亿元,预计今年可突破200亿元。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