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于都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 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和可持续性 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江西新闻联播 发布: 2020-10-10 19:16
省长易炼红今天深入于都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关头。

省长易炼红今天深入于都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关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创新产业扶贫方式,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机制,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和可持续性, 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于都县禾丰兰花博览园,易炼红对博览园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给予充分肯定。易炼红指出,兰花产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既是扶贫产业、又是富民产业。要坚持因地制宜,把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根本之策、长久之计,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广泛吸引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积极参与,为他们同步进入全面小康插上腾飞翅膀。

禾丰镇仁禾种业育苗基地是赣州市的蔬菜“繁、育、推”示范基地。易炼红看长势、问效益,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做大规模,走出一条受市场欢迎的现代高效农业路子。他指出,江西农业基础好、资源好、环境好。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产品结构升级优化,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确保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长效化、可持续。

纺织服装是于都县的首位产业。于都理工服装职业学校作为当地的“产业人才储备中心”,在助力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方面取得了看得见的成效。易炼红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开展建档立卡劳动力的技能提升培训,积极实施“家门口就业”等形式的帮扶,更大范围地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在兴雪莱服装有限公司,易炼红对企业建设智能工厂、努力打造自有品牌表示赞赏。他要求于都县坚定不移抓好纺织服装首位产业的集群化建设,在招大引强上下更大功夫,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让更多行业龙头和知名品牌落户当地,加快打造纺织服装制造时尚名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持续的内生动力和产业支撑。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