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江西基层派出所开始办理车驾管业务了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10-10 11:26
根据《新时代江西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规范》要求,自2020年10月1日起,江西全省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办理简单高频交管业务,其中,共三类15项目。

南昌市红谷滩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办理车驾管业务

南昌市红谷滩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办理车驾管业务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唐绍柱 魏薇 记者 陶望平)现在公安派出所业务窗口也能办理交警车驾管业务?没错!近日,南昌市民闵先生在红谷滩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户籍窗口,就办理了机动车行驶证到期换证。

据了解,这是红谷滩公安分局在沙井派出所成功办理的首起机动车行驶证到期换证业务。

这也是南昌市推行道路交通管理服务事项进驻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改革工作以来,由基层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打印出来的第一张《机动车行驶证》。当天,沙井派出所还成功办理了小型机动车六年内年检、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的服务,根据《新时代江西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规范》要求,自2020年10月1日起,江西全省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办理简单高频交管业务,其中,共三类15项目。

附: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新增设可办理的车驾管业务

(一)机动车业务(6项)

1、核发机动车免检检验合格标志

2、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3、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

4、行驶证补证

5、行驶证换证

6、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

(二)驾驶证业务(8项)

1、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2、驾驶证损毁换证

3、驾驶证遗失补证

4、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5、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

6、机动车驾驶证延期审验

7、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8、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

(三)交通违法处理业务(1项)

1、简易程序处理不记分的轻微交通违法

猜你还想看:

驾驶证注销恢复一次搞定 南昌交警推出即约即考业务(图)

  驾驶证被注销想恢复不用担心往返车管所啦!9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南昌车管所在全省率先推出 “即约即考”的便民服务。

2018-09-13

驾驶证被注销还开车,这两人终于栽在这上面

  从12月8日起,南昌交警部门利用“失格驾驶人违法行车分析系统”,开展驾驶证被注销后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整治首日,2名驾驶人栽了。

2017-12-08

南昌开展驾驶证扣满12分路面体验教育 来听听他们的感受(图)

  “真的没想到疏导交通这么难,交警同志太不容易,以后一定要好好遵守交通法规,别跟交警添乱,做个文明司机。”7月26日,在南昌市站前路,驾驶证扣满12分的王先生在接受路面体验教育时对记者这样说到。

2017-07-26

南昌:驾驶证被记满分 当事人需路面文明劝导他人8小时

今后驾驶证被记满分当事人要领回驾驶证,需在扣证交警大队取得体验教育评价为合格的《机动车驾驶人满分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学习记录单》(副联)后,凭单到车管所报名参加现场教育。

2017-07-23

江西超7万人驾驶证被记满分 交警喊你去赶快去处理(图)

  7月21日,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截止7月19日,全省共有75479驾驶人驾照被记满12分。

2017-07-21

男子伪造驾驶证遇查弃车而逃 交警大队打探消息被擒

  江苏一男子刑满释放不知悔改,伪造驾驶证驾驶货车遇执勤交警弃车而逃,最终因在交警大队门口试图打探消息时被抓获。

2017-04-15

无证、酒驾、套用他人驾驶证 男子涉“三宗罪”被拘留

  无证、酒驾、套用他人驾驶证……近日,江西省高速交警直属四支队一大队查处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事男子因为涉“三宗罪”被拘留。

2017-03-16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