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大鲵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记者:龚小娟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09-29 21:31
9月24日,“中国·江西大鲵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江西省科学院召开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 龚小娟 )9月24日,“中国·江西大鲵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江西省科学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曹文宣院士及中国科学院科学促进发展局、南京分院、国科控股有限公司、昆明动物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领导及专家,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小云同志、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及省委政研室、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井冈山市及靖安县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特邀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由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省科学院院长熊绍员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车静研究员作主旨报告“中国大鲵保护研究现状”。她指出,“漫长的演化历史和极高的进化独特性使中国大鲵在全球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中占据重要地位”。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中国大鲵并不是简单的一个物种,而是物种复合体,目前中国已命名两个大鲵物种,然而种群数量及分布范围急需研究明确。她提出,如何平衡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关系,是江西本地大鲵种群和未来中国大鲵保护的关键。省水产科学研究所陈文静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对大鲵人工增殖放流跟踪监测及评估、大鲵繁殖养殖技术研究等。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年华研究员作“加强水生动物保护研究 助力我省生态文明”的报告,从江西省主要的水生动物研究概况、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面临的问题与难点,以及如何加强大鲵、江豚等水生动物资源保护研究,以促进我省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春茂、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欧阳道明、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靖安县人大副主任李新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永建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对江西省大鲵资源、人工繁殖、野外放流、保护与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针对性的提出了本地大鲵种群保护与利用工作中的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简单介绍。

在交流讨论阶段,中国科学院领导和专家、省内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最后,罗小云副省长、张亚平院士、曹文宣院士和黄路生院士分别就中国大鲵遗传种质资源及栖息地的保护和科学研究等提出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中国大鲵的研究保护和利用具有重大意义。不仅对中国大鲵资源、科学研究、保护管理和繁殖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特别是对今后江西大鲵的遗传种质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猜你还想看: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宣传标语新鲜出炉

经过广泛征集、核对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作,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宣传标语有奖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江西省实现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全覆盖

截止8月底江西省共计发放排污许可证1.1万张,江西省实现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全覆盖。

“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开街迎客 老南昌文化韵味悠远

9月28日,金秋时节,桂花飘香,“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正式对外开放迎客,远近游客纷至沓来,体验老时光,寻找老味道。

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在成都举行 江西媒体联队受邀参赛 

9月27日,2020“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在四川成都举行。

下好“五子棋”,宜春市万载县槽岭村“党建+扶贫”新模式托起百姓致富梦

走进宜春市万载县白水乡槽岭村,绿水青山间,一栋栋小楼错落有致,一条条水泥路通到村民家门口,一行行路灯整体排列,新建的村文化广场、红史馆、居家养老中心和幸福食堂,如今每个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无不让人切身感受到脱贫的成效。

“背篓田园间 鲜果采摘节”——新建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9月25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在溪霞镇举办鲜果采摘节庆祝农民丰收节,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纷纷背起小背篓,现场采摘时令鲜果,感受丰收的喜悦。

南昌市新建区将举办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9月25日至10月25日,南昌市新建区将举行“背篓田园间、 鲜果采摘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定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南昌召开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定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大会主题为“VR让世界更精彩-育新机、开新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安排有开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会议体验等多场活动。届时,将邀请有关领导、国内外VR领域知名专家、重点VR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线上线下会议,成为目前全球VR产业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一次盛会。

潭头村里的分红宴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9月22日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举行,在这个丰收时节,村里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分红宴。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开幕

全面脱贫奔小康,喜庆丰收再出发。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9月22日在于都县梓山镇谭头村开幕。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