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个!《江西省标准化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9-29 11:20
《江西省标准化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第4个、中部地区首个完成修订的标准化地方性法规。

293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江西省标准化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第4个、中部地区首个完成修订的标准化地方性法规。

9月29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江西省标准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情况。

王福平介绍说:“《条例》是我省标准化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省标准化工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条例》共7章48条,可以概括为“四大亮点”,“四个突破”。

“四大亮点”包括建立绿色生态标准化体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健全标准制定、实施、监管机制,推动形成社会共治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强化标准化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标准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水平。

“《条例》设‘江西绿色生态标准特别规定’专章,这是《条例》的鲜明特色。”王福平表示,按照权限适时制定比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更加严格的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生态安全等方面的绿色生态地方标准,并推广应用。推行“江西绿色生态”标志制度,推动“江西绿色生态”标准的实施。

为进一步激发标准创新活力,《条例》增加标准制度供给,实现了“四个突破”:即建立标准创新奖励制度,建立指导性技术文件制度,建立教育、科研机构标准化制度,健全企业标准公开制度。

《条例》规定,对在标准化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暂不具备制定地方标准条件,又需要统一技术要求的,省人民政府标准化主管部门可以参照地方标准制定程序,制定地方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供科研、设计、生产和管理等人员参考使用。

猜你还想看:

双节前 江西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近日,江西省纪委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9-29

江西首家!这个平台让退役军人依旧“兵贵神速”

其中,对于退役军人就业问题,平台提供了“就业创业直通车”,一方面,用人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发布招工信息、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另一方面,退役军人随时随地就可以投递简历,双方在网上就可以实现“相看”,实现了用人企业与退役军人的网上“相亲”。

2020-09-28

国庆假期逛七彩花海!来安义古村浪漫打卡

  与伴侣徜徉在绚丽多彩的花海美景,体验独具魅力的赣商文化,品尝味觉丰富的赣派美食,安义县的花海爱情节来了。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长假期间,安义县将举办安义古村群第五届花海爱情节。

2020-09-28

赣云直播预告

0000-00-00

上饶市副市长祝宏根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

9月28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获悉,上饶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祝宏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09-28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