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开街迎客 老南昌文化韵味悠远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09-28 18:21
9月28日,金秋时节,桂花飘香,“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正式对外开放迎客,远近游客纷至沓来,体验老时光,寻找老味道。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记者:张吉昌)穿上民国服饰,走上民国街道,听一听街边的吆喝,看一看复古的建筑,还有穿梭其间的黄包车,缓行而过的小火车……9月28日,金秋时节,桂花飘香,“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正式对外开放迎客,远近游客纷至沓来,体验老时光,寻找老味道。

微信图片_20200928172811

“小吃的味道很地道,建筑的风格很复古,是拍美照的绝佳选择!”家住南昌市区的魏女士带着一家四口驱车赶来,一会儿品尝小吃,一会儿欣赏美景,一家人乐不可支。

位于南昌县银三角区域的“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紧邻地铁三号线银三角北站,北邻银富大道和南外环高速,南邻银良北路,西邻银三角大道,距市中心约15公里。该项目定位于“江西文化窗口、南昌城市客厅、城市微旅游目的地”,汇聚地域特色文化,打造沉浸式休闲消费体验场景。项目匠心复原民国以来南昌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精华,汇集南昌及江西特色的“小吃工坊、主题餐厅、格调休闲、潮流 娱乐、文创美学、亲子游乐、民宿酒店”等丰富业态,创作城市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演艺大秀,通过各种方式挖掘、还原城市记忆,唤起现代都市人的乡愁,是一站式了解南昌、体验南昌的最佳之地。

据介绍,原城纪试营业期间,游客呈几何级数增长,连续数日突破万人,原城纪已成为抖音、快手、小红书的热门话题,更成为南昌人的热门话题。开业当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除了民国建筑,美味小吃,开业仪式上,民国服饰秀引得游客纷纷驻足,领略时光的美好。《罩缘》熊盛文摄影作品展在原城纪城市文化展厅展出,通过独特的视角,聚焦口罩,诉说防疫故事,引得大批游客驻足参观。

9月29日,2020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闭幕式将在原城纪举行,届时,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还有咏莲书画展等活动。国庆期间,原城纪将举办民国主题系列演艺秀、“南昌网红原城文化季”现场直播、“我心中最美的老南昌、我眼中最美的原城纪”老照片征集暨摄影摄像短视频大赛以及“百名企业家走进原城纪”等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啤酒音乐节”活动,用“共享盛聚夜、津情欢聚夜、聚至非凡夜、聚乐无穷夜”4 个主题夜活动的串联打造“视觉+听觉+味觉”的多重感官盛宴,提升游客的消费乐趣与现场氛围。

一席原城纪,半部南昌史。作为南昌首个融汇百年母城文化脉络,汲取地道风物、民间技艺,记录近现代历史变迁的城市微旅游文化项目,“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已经成为游客打卡地,让老南昌的文化韵味更加悠远。

“我们将不断丰富原城纪的业态内容,不断提升原城纪的运营管理水平,不断创新原城纪的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把原城纪打造成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和谐发展的样板,打造成为南昌新的城市名片!”原城纪项目负责人、江西小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震表示。

猜你还想看:

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在成都举行 江西媒体联队受邀参赛 

9月27日,2020“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在四川成都举行。

下好“五子棋”,宜春市万载县槽岭村“党建+扶贫”新模式托起百姓致富梦

走进宜春市万载县白水乡槽岭村,绿水青山间,一栋栋小楼错落有致,一条条水泥路通到村民家门口,一行行路灯整体排列,新建的村文化广场、红史馆、居家养老中心和幸福食堂,如今每个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无不让人切身感受到脱贫的成效。

“背篓田园间 鲜果采摘节”——新建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9月25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在溪霞镇举办鲜果采摘节庆祝农民丰收节,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纷纷背起小背篓,现场采摘时令鲜果,感受丰收的喜悦。

南昌市新建区将举办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9月25日至10月25日,南昌市新建区将举行“背篓田园间、 鲜果采摘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定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南昌召开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定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大会主题为“VR让世界更精彩-育新机、开新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安排有开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会议体验等多场活动。届时,将邀请有关领导、国内外VR领域知名专家、重点VR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线上线下会议,成为目前全球VR产业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一次盛会。

潭头村里的分红宴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9月22日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举行,在这个丰收时节,村里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分红宴。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开幕

全面脱贫奔小康,喜庆丰收再出发。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9月22日在于都县梓山镇谭头村开幕。

好风景带来好光景——宜春市万载县皂下村发展乡村旅游蹚出大山里的脱贫致富之路

峰峦叠嶂的峡谷风光,水曲石韵的峡谷栈道,绿意盎然的葡萄走廊,果实累累的水果采摘以及充满乡土气息的特色农家乐,让曾是省定深度贫困村的万载县赤兴乡皂下村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这是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村扶贫工作队2015年入村帮扶以后给皂下村带来的深刻变化。

江西返还森林植被恢复费6.69亿元

9月中旬,江西省林业基金管理站对2020年上半年征收的森林植被恢复费8.36亿元进行结算返还,返还市县区6.69亿元,下拨到有关市、县等林业部门。

合作金额55亿元,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对接暨省产汽车展示洽谈会成功举行

9月19日,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对接暨省产汽车展示洽谈会在南昌举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