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 第51届樟树药交会将于10月中旬开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烨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9-28 12:30
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于今年10月16至18日在宜春樟树举行。本届药交会共安排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15项活动。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朱烨)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于今年10月16至18日在宜春樟树举行。本届药交会共安排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15项活动。

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药交会在保留专业交易会展、中医药论坛、中药材种植产业联盟高峰论坛等传统活动基础上,结合当前医药、文化、旅游发展趋势,新增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论坛、第五届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发展大会、中医药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等四项各具特色的活动。

目前,药交会展位招商、接待服务、安全保障、氛围营造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已有352家企业报名参展,折合标准展位500个。

“本届药交会我们将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全面推行市场化办会模式,突出‘互联网+’主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科技实现‘云上会展’。” 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介绍,药交会现场搭建了“互联网+医药”体验展示馆,实时显示大会交易情况。

“中国药都中医药博物馆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博物馆,药交会期间,将举办展陈活动,为与会人员呈现一场精彩的中医药文化盛宴。”樟树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志来说道,“全国名老中医高峰论坛暨义诊活动、三皇宫祭祖典礼、‘首都名家颂药都’书法作品展等活动,将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樟树深厚的中医药文化。”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中医药首位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发展规模和质量。樟树全力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和标准化种植,今年新增中药材面积5.2万亩,全市现有中药材面积44.86万亩。

同时,樟树市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引进外部优质医药企业。今年以来,樟树共引进医药类项目25个,签约总金额120.5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